创新科技持续涌现 助制造业实践智能工厂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创新科技持续涌现 助制造业实践智能工厂愿景

DIGITIMES于4月11日举办「D Forum 2019智能工厂论坛--台北春季场」,邀请各方专家与业者,到场分享市场趋势与自身转型的案例,吸引满场专业人士参与。
DIGITIMES于4月11日举办「D Forum 2019智能工厂论坛--台北春季场」,邀请各方专家与业者,到场分享市场趋势与自身转型的案例,吸引满场专业人士参与。

因应商业环境的剧烈转变,加上突如其来的中美贸易大战,全球制造业莫不积极运用创新科技打造智能制造,期盼透过各种智能生产设备的串连,达成依照订单自动调配生产排程、预测设备维修时间,进而应付来自四面八方挑战。为此,DIGITIMES于4月11日举办「D Forum 2019智能工厂论坛--台北春季场」,活动聚焦未来工厂、智在制造等面向,邀请各方专家与业者,到场分享市场趋势与自身转型的案例,也吸引满场专业人士参与,为公司擘划智能工厂的蓝图。

近几年在人工智能成为显学下,讯能集思集团CEO特助暨项目总监蓝子翔认为,人工智能是制造业推动数码转型,迈向智能工厂愿景的重要核心。当生产流程结合AI之后,可达成精简生产流程、优化人机协调、改善厂线空间设计,乃至于提升速度与良率,迅速达成生产平衡的目标。叡扬信息创新服务处经理周吴丞也认为,人工智能正大量被应用于不同场合之中,堪称是企业全力翻转未来制造力时,不容被忽视的创新科技。

智能生产设备稳定性高低,将决定智能制造专案的成败。威刚科技研发经理王云辉表示,制造业推动智能制造必须从满足公司实际需求出发,才能创造出符合营运团队期待的价值,威刚科技为工控设备推出完整的SSD产品线,无论效能、稳定性均能满足智能设备所需。

意法半导体市场行销经理林进裕说,业者应该要收集与善用智能设备的生产数据,透过全方位分析工具将原先不可预测的风险降到最低,享受推动工业4.0专案带来的甜美果实。纬谦科技资深总监赵顺卿更进一步指出,智能工厂应该要以数据为核心,致力整合分散于各地的数据,搭配合适的数据分析工具,才能找到潜藏于其中的巨大价值。

智能制造不仅是全球趋势,也是决定企业未来成败与否的重要关键。台湾西门子软件资深方案顾问黄尧斌表示,过去有许多抗拒改变的商业巨擘,最终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命运,所以台湾制造业应该要加速引进数码化工具,才能维持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欣技信息资深业务经理吕美慧说,智能制造成功关键除仰赖可联网的智能设备的协助,营运团队更需具备因应市场变化,在最短时间做出相对应决策的能力。

在全球网安事件持续爆发下,智能工厂安全议题也备受企业重视。晶睿通讯国际业务部区域经理宋禹洁指出,网络摄影机已成为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往往也是黑客锁定的目标。晶睿通讯推出内建网安防护能力的网络摄影机,不仅能有效监控生产环境的安全,亦可有效防堵恶意程序入侵。

台湾制造业对创新科技接受速度较慢,但仍有业者大步迈向数码转型之路,并展现出不错的成效。专程到场分享的宏远兴业协理曾一正表示,以往传统纺织业面对成本上涨压力,泰半选择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低廉土地、低人力成本的国家。但是宏远兴业认为此种做法非长远经营之道,因此在数码转型议题当下,选择积极导入创新科技推动智能制造,提升差异化和竞争力,实践根留台湾的营运目标。在丰富议程与讲师充实内容下,这一场D Forum 2019智能工厂论坛活动,顺利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