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智能机械,打造机械业亮丽钱景」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善用智能机械,打造机械业亮丽钱景」论坛

  • 陈毅斌台北

【智能、创新、发大财】5月8日ABB带您一同参加「善用智能机械,打造机械业亮丽钱景」论坛。
【智能、创新、发大财】5月8日ABB带您一同参加「善用智能机械,打造机械业亮丽钱景」论坛。

随着业界与政府共同努力,2017年台湾机械业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2018年再成长7.3%成为1.18万亿元,出口值达到8,257亿元,产值、出口值双双改写历史新高。机械为工业之母,若发展得好,可支撑制造业蓬勃兴盛,带动总体经济起飞;足见如何提升机械业的国际竞争力,十分重要。尽管从产值数据来看,台湾机械拥有相当的优势,但事实上仍有隐忧,在标准型市场面对国内大陆业者迅速追赶,在高端市场面临德、日的技术压力,优势空间正在被压缩。

因此朝向定制化市场发展、建立更多出海口,已成机械业必走之路;但想要在这条道路上取胜,单靠高精度、高稳定度、高效率的产品是不够的,需进一步融合AI、机器人、IoT、云端遥控、大数据分析等智能科技,打造高复合化、高智能化新产品,才可望开拓新蓝海。综观机械产业价值链,其中许多角色皆可因导入智能机械而得利。

例如工具机制造商为产品增添自我检测、环境感知等附加价值,即能跳脱同业杀价竞争的轮回,挺进精密机械零组件、航太或汽摩托车等更加有利可图的高端市场;其余像是金属加工业者、副厂汽车零组件制造商,可利用机械手臂搭配周边输送料装置,组成智动化生产单元,以优化产品品质、降低生产与材料成本,提升附加价值。

为此,全球工业机器人领导厂商ABB订于2019年5月8日假台中裕元花园酒店,举办「善用智能机械,打造机械业亮丽钱景」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分享成功经验,期望让工具机、金属加工或售后维修汽车零组件的从业人员,了解如何结合产官学研各界的能量,顺利突破转型瓶颈,加快智能创新的布局,藉以强化竞争力,开创亮丽钱景,在线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