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数据可靠度,宇瞻智能储存解决方案加速实现智能制造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强化数据可靠度,宇瞻智能储存解决方案加速实现智能制造愿景

  • 魏于宁台北

宇瞻智能储存解决方案,从前端的厂务监控管理到末端的智能制造应用,以专业软硬件技术协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图片/宇瞻科技提供
宇瞻智能储存解决方案,从前端的厂务监控管理到末端的智能制造应用,以专业软硬件技术协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图片/宇瞻科技提供

稳定性一直是制造系统最高设计条件,为求稳定,一切变量都要降到最低。近年来工业4.0衍生出的智能化概念,成为制造业最重要趋势,智能制造要求IT与OT系统整合,制造现场中每一环节的数据都必须可活化被利用,而扮演重要数据载体角色的储存设备,也开始浮现新需求。Apacer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台湾业务部曾元鸿经理指出,与过去追求硬件效能的制造思维相较,智能制造对软硬整合、定制化的需求与着墨更深;而宇瞻拥有丰富技术资源,结合软韧体研发与硬件实力,提供合乎客户需求、高可靠度、高稳定度的智能储存解决方案,加速实现智能制造愿景。

曾元鸿表示,过去的制造业,不仅系统与系统之间各自独立,甚至同一系统中的各种设备也不一定会连结。而在所有设备都被串连、逐渐从「自动化」走向「智动化」发展的智能制造体系中,数据与储存装置所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一旦出现异常,就可能影响机具控制程序指令的精准度,导致制程不良、产能中断甚至延误交期;另一方面,生产现场产生、蒐集的数据数据,为智能工厂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一旦数据可靠度有问题,将可能影响数据判读与预测结果,增加生产过程中的不确定性。

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台湾业务部曾元鸿经理指出,因应智能化需求,工控储存在软硬两端必须同步进化。图片/宇瞻科技提供

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台湾业务部曾元鸿经理指出,因应智能化需求,工控储存在软硬两端必须同步进化。图片/宇瞻科技提供

针对智能工厂应用需求,宇瞻智能储存解决方案从两个层面着手:一为提升生产现场SSD与存储器产品的稳定度与可靠度;二则从智能工厂战情室角度出发,实时掌握、监控储存设备运作状态,促成产品永续使用的目标。

在提升产品稳定度与可靠度方面,厂房设备维修不易,机台重启时常因电源瞬断导致数据遗失或储存装置无法识别的情形,宇瞻透过DataDefender技术,于电源不稳或异常断电时,确保数据完整写入NAND 快闪存储器中,降低数据遗失的风险,为数据提供多重保护。而针对条件相对严苛、常邻近热源的厂房环境,也提供最高等级之宽温与抗硫化防护。

宇瞻工业级宽温产品坚持使用原厂工规等级宽温IC,可于-40°C到85°C的极端温度范围内运作。相对于市面上工控SSD与存储器采用商规IC,以筛选(sorting)方式所生产的商规宽温产品,因本就不具工规宽温条件,于极端高低温环境下容易产生高故障率与失效率,在稳定度方面也徒增不必要的疑虑。

此外,在重机械设备的切削制程中,含硫添加剂的切削油或相关液体的喷溅,容易与存储器电阻中的银材料产生硫化反应,导致电阻阻值增加,甚至形成开路(open circuit)而失效。宇瞻全球首款专利抗硫化存储器模块,不同于一般厂商仅于电阻电极层增加一耐硫层的传统做法,直接以改变电极层材料的方式,选用最高等级抗硫化电阻,可避免耐硫层偏移或制程不良影响抗硫化效果,从根本解决硫化问题,提升产品可靠度。

于厂务监控管理层面,智能工厂应用需要让所有数据可视化,并进行因果关系分析,故需将所有设备数据集中到战情室,以完整掌握制造现场设备的运作效能与生产状态。针对储存装置的监控与管理需求,宇瞻提供Double-barreled智能储存解决方案,使用者可透过定制化API与SDK软件开发套件的方式,轻松与既有的战情管理系统整合。

Double-barreled智能储存解决方案先以CoreAnalyzer2技术纪录SSD读写纪录、分析使用行为与环境因素,推荐最适用的SSD与定制韧体,让使用者可以最佳化资源配置;再透过SSDWidget2.0软件,线上监控储存设备的运作,甚至设定各种提醒参数,让管理者更全面地掌握制造现场状态。

对于制造业的智能化趋势,宇瞻已有完整布局。随着5G商用网络部署于全球陆续展开,宇瞻目前也具备业界最齐全的工业级3D NAND PCIe产品线,可提供高速、低延迟的解决方案。

此外,考量各特定领域的专业鸿沟极深,不会有一体适用所有产业的产品;宇瞻持续深耕七大垂直应用市场,包含:国防领域、交通运输、服务器与网通、工业自动化、物联网(IoT)、医疗照护与博弈应用,以深厚产业经验与专属研发团队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曾元鸿指出,宇瞻跨入工控储存已有近20年历史,与原厂拥有稳固的夥伴关系,未来在产品与技术服务两端都将持续深化,提供高可靠、高效能的智能化储存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