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通信智能城市展推出智能城市商用物联网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宏碁通信智能城市展推出智能城市商用物联网解决方案

  • 尤嘉禾台北

以「智能城市是物联网的重要应用场域;物联网是实现智能城市的重要基础」为核心价值,宏碁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实现智能城市愿景,旗下专做商用物联网(Business IoT)解决方案的宏碁通信公司,于为期四天的2019智能城市论坛暨展览期间发表一系列智能城市及工业4.0解决方案,以智能连接(Smart Connection)为基础推出包括智能农业监测站、智能水质监测站、智能水表系统、智能路灯应用、智能住宅及社区、智能工厂等方案,带给商用物联网应用更便利有效的新选择。

宏碁通信公司总经理薄占平表示:「物联网在商业的应用上,随着智能城市、工业4.0等需求的驱动下快速蓬勃发展。有别于物联网在「消费性产品」的应用能大量生产和销售;物联网在「商业性产品」的应用需考量顾客数量较少、客户类型多样、使用环境多元化等不同需求,这些变因使得物联网在商业推广上面临与消费性物联网截然不同的挑战。

宏碁通信公司推出可程序化的「工业数据采集模块」(Industrial Data Acquisition Module;IDAM),针对上述物联网在商业发展的种种限制提出解决方案,有效整合资源,进行大量的布建和应用。」

物联网大致可由下而上垂直划分为「传感装置」(Sensor)、「传输方式」(Communication Networks)和「应用」(Applications)三个技术层面,分别负责传感并收集数据、将收集到的资料传输至网际网路,最终再用不同的展示界面呈现给使用者;在过去,这三个层面中,分别有不同厂商与生态链在发展经营,但市场上却缺乏一个统合性方案能快速的串接这三者,得以让物联网在商业应用达到有效资源整合。

对此, 宏碁通信的IDAM系统架构可视为简化的工业电脑(IPC),具备弹性串接传感器和通讯设备,将数据依上层服务所需的数据格式做对接,即可快速完成应用设计。IDAM也针对重视数据安全性的客户提供数据加解密和数据备份等机制,确保数据不在通讯状态下被窃取或遗失。此外,为加强设备的安全性,IDAM在设备端也内建移动监测和GPS等功能,当设备有不正当移动时,得立即通报并提供所在位置。

相较于传统工业电脑,IDAM将原先数个月的开发时间大幅缩短为数日,成功减少所需投入的开发成本,弹性调配通讯模式以因应不同场域,更减少安规认证等相关性问题,提供给使用者有弹性、更快速简便又安全的选择。至今,宏碁通信已利用智能连接架构陆续发展出智能农业监测站、智能水质监测站、智能水表系统、智能路灯应用、智能住宅及社区、智能工厂等方案,未来也将继续探索智能城市中更多元的可能性。如欲了解更多IDAM相关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请于2019年智能城市展期间(3月26~29日)莅临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J301摊位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