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无线投影机勇夺2019年iF最高殊荣金质奖肯定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BenQ无线投影机勇夺2019年iF最高殊荣金质奖肯定

BenQ投影机纸塑包装荣获iF金质奖2。
BenQ投影机纸塑包装荣获iF金质奖2。

网络购物兴盛带来的包装废弃物正对人类的环境形成巨大压力,明基电通BenQ思考产品包装与环境永续的课题,改善推出「投影机纸塑包装」之包装形式,不须使用填充物等额外保护措施,大幅减轻环境负担,击败6,375件角逐者,获得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竞赛最高殊荣,荣获2019年iF金质奖肯定。

明基电通总经理李文德表示:「BenQ的品牌核心精神是以人为本,我们相信设计与科技必须满足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才能发挥最佳功能。BenQ在产品设计强调「全产品生命周期」的思维,在设计时即考虑后续运送和使用对环境的影响,采用包装减量、易回收等设计,创造出对环境友善的绿色产品。」

BenQ无线移动投影机GV1-情境图。

BenQ无线移动投影机GV1-情境图。

未施加黏着剂或额外保护垫,却通过坠落和碰撞测试的「投影机纸塑包装」

BenQ「投影机纸塑包装」实现兼具缓冲保护的外箱,不必使用额外的填充物,也能通过摔落和撞击的保护性测试。将提把内藏使包装底部与顶部平整,仓储及运输时的堆叠放置更节省空间。也简化拆箱步骤,只要一次动作即可取出产品使用。无复合材质的纸塑材料便于回收再利用,并添加防水成分改良易潮湿变形的缺点。

时尚产品设计中心,创新设计能力连续18年获得iF奖肯定

BenQ 2019年以「投影机纸塑包装」抱回iF金质奖外,尚有W1700投影机、W5700投影机、GV1投影机、ScreenBar屏幕智能挂灯等四项产品获得iF设计奖,说明如下:

(一)4K投影机W1700、W5700W1700

为让更多一般家庭轻易使用4K HDR家用投影机。机身上新增安装指示、更改调整脚、对焦环位置;内建Light Sensor感应系统,侦测环境光源自动调整合适亮度与色彩模式。外观设计强调与居家环境的兼容性,采用常见的圆润线条及灰白中性色调,可更自然地融于各式家居空间。

W5700是为影音发烧友所设计的4K家用剧院投影机,可精准呈现100% DCI-P3电影色域。为融于暗房视听室的环境,全机身采消光咬花、雾面喷漆,减少光线反光视觉干扰;投影机进出风口皆采垂直肋条设计,减少灰尘堆积,镜头上方有一个独特保护罩设计,可避免镜头碰撞,亦减少镜头灰尘累积、影响画质。

(二)无线微型投影机GV1无线投影、便利操作

GV1是为热爱追剧者所设计的无线移动微型投影机,700克的重量轻巧便携,5W剧院级音箱,3小时续航力的电池让移动影音不间断;2.4G/5G双频段天线,iOS、Android、笔记本电脑轻松就可以无线投影。GV1以鲜明的黄色活泼的独特设计、亲民价格,让更多年轻人、小资族轻松就拥有人生第一台投影机。

(三)ScreenBar屏幕智能挂灯

ScreenBar是为屏幕所设计的智能挂灯系列,可侦测环境光智能补足最佳照度,专利设计夹具便于快速架设,不占桌面空间,非对称光学设计可避免屏幕反光干扰视线。标准版把操作按键与光感应器整合在纤细的灯头上,使用者可以调整亮度与色温以满足不同使用情境与个人喜好。Plus版则新增快捷桌面控制器,让使用者更快速调整所需要的照明模式。

66年来,iF设计奖已经成为卓越设计的品质标章,iF标志以其杰出的设计服务闻名全球,iF设计奖也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设计奖项,只有少数产品才能获得最高殊荣的iF金质奖。2019年经独立专家组成的iF评委会检视6,375件参赛作品后,仅有66件产品获iF金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