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克在工具机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台湾西克在工具机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决方案

  • 林仁钧台北

当工业的里程碑迈向4.0时代下,机器人之间将透过信号传输设备进行沟通,把信号传回中控室提供给工程师进行判读,当机器预先告知状况时,工程师就需要去设备区进行维修,这时安全防护机制就格外重要,台湾西克(SICK)在2019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展示安全控制解决方案,提升工厂安全降低公共安全的意外。

在安全防护上西克(SICK)展示出Micro Scan3 Core安全雷射扫描仪,扫描范围广达270°,当工程师靠近机台,进入到预先规划的防护区域时,会自动将信息回传给正在运作的机台,西克(SICK)的安全防护系统组合告知机台进行慢速运作,为什麽是慢速运作呢?由于机器跟人的关节一样,当关节急停或是急速运转,会造成关节的磨损,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断裂。

台湾西克在工具机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决方案。

台湾西克在工具机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决方案。

而西克的安全系统组合可以设定工程师进入机台的范围,当进入一定的范围内机台开始减速,到了机台四周的危险区域后,机台就会停止运作,以确保工程师的安全,同时也可降低机台的耗损,延长机台使用寿命。当工程师完成维护任务后远离危险区域时,机台自动回复到慢速运作直到人员完全离开才会恢复正常工作速度。

此外厂房的每个工作站内会有不同的传感器连接不同的设备,西克(SICK)提供Flexi Loop可以串联32个安全传感器,若安全开关和具备OSSD的安全传感器则可以不受限制厂牌,在中控平台管理下,可管理整合每一个传感器输出信号,从开启、关闭、灯号、解锁等步骤都可以监控,配合西克的安全控制解决方案,能有效的减少接线,大幅度的降低成本。

自动化时代,机器的工作时间比人还长,但每一台机器都有其使用寿命,如何延续机器的使用寿命,并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使得企业达到最大的效益,就需要有完整的配套与解决方案,西克(SICK)在不同的产业拥有丰富的经验,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打造高效控制流程、防止人员事故与避免环境损害,为台湾工业链尽一己之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