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能城乡论坛登场 智能运输让城市发展全面启动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2019智能城乡论坛登场 智能运输让城市发展全面启动

2019智能城乡论坛,聚焦智能运输,将邀请产官学界的夥伴,以各自的角度提出精辟见解。
2019智能城乡论坛,聚焦智能运输,将邀请产官学界的夥伴,以各自的角度提出精辟见解。

智能化是全球各城市施政的重中之重,ICT技术与各场域的整合应用,不但提升了治理效率,更为城市注入创新动能。交通运输向来是城乡运作的大动脉,在智能城乡愿景中,智能运输将扮演极重要角色,为协助台湾在此一领域的发展,中华顾问工程司与中华民国管理科学学会于3月5日,假集思台大会议中心,举办「2019智能城乡论坛-智能运输提昇城市竞争力」,邀请产官学界指标性专业人士,从不同面向发表精采演说。

要让传统城市演进到智能城乡,科技无疑是关键,物联网、大数据、AI与不同领域的整合,不但解决了过去城市治理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更可针对不同城乡,设计符合特定需求的贴身系统,发展出具地方特色的智能化服务,同时加速城市与乡镇的融合,打造出共同生活圈。

而智能城乡愿景的落实,有赖各界的携手协作,在2019智能城乡论坛中,邀请产官学界的夥伴,以各自的角度提出精辟见解。台北市作为台湾智能城市领头羊,在2016年就成立了「台北智能城市专案办公室」,办公室李镇宇主任深入探讨台北智能城市生态链。中华民国管理科学学会赖宏志副秘书长则从大面向出发,介绍幸福路上—智能城市的美好生活。

在产业方面,在全球物联网产业居领导地位的研华科技,刘克振董事长介绍物联网产业的共创概念,透过产业生态链中不同环节的专业厂商合作,让智能城市系统的设计与应用更贴近使用者。5G是智能城市的关键技术,未来应用将会涵盖城乡万物,在5G领域已有完整规划的远传电信,井琪总经理将针对5G在智能城乡的应用与发展,提出专业建议。

除了不同领域的专业演说,DIGITIMES黄钦勇总经理也将主持「期待更好的智能生活,从智能运输到智能城市」座谈,邀请中华顾问工程司吴盟分董事长、研华科技刘克振董事长、台北市政府吕新科信息局长、远传电信井琪总经理、交通部科技顾问室王穆衡主任、中华智能运输协会张永昌理事长,从各自的专业面向,讨论智能运输与智能城市的发展趋势。

智能化已是国力指标,交通运输是城乡系统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的环节,2019智能城乡论坛,聚焦智能运输,汇集各领域夥伴,建构智能城市生态系统,将打造出政府、产业、民众三赢的共荣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