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携手佛山机器人学院 联接智造的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魏德米勒携手佛山机器人学院 联接智造的未来

  • 周建勳台北

佛山机器人学院是顺德打造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全产业生态圈的战略性平台,是佛山乃至整个华南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引擎,更是国内制造2025深度握手德国工业4.0的重大成果。魏德米勒作为佛山机器人学院重要合作夥伴之一,不断推出创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从现场到控制单元的无缝联接方案,助推制造业实现智能化、产业化转型升级。

工业4.0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生产,二是要尽量不增加成本,使其与大批量生产的成本基本相同,实现工业4.0只有通过数据化和信息化才能做到,必须建立一个数码—物理系统,实现信息的实时流动,让人与机器、设备高度互动起来。

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我们认为未来的工厂会是3层结构:底层是带有通讯功能的现场层,相关的设备和器件都可通讯;中间是开放的控制层,可接入各种设备并实现灵活的控制功能;顶层是数码化层,可存储和分析工厂内的数据,在实现柔性生产的同时也提供可预测的产线管理。」

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自动化产品、工业通讯、工业电源和信号监控四大产品方案,基于客户和市场的需要形成风电、机械、光伏和工业数据分析四大产业解决方案单元。未来会基于这8大核心主线来加大产品方案和市场的开发。更为重要的是,除了数据获取转换、数据传输网络和信号监控外,相关的控制和数据分析也是未来魏德米勒的核心业务。

魏德米勒亚太区电器柜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提到「魏德米勒为客户提供建造电气机柜的完整解决方案,着眼于从机柜规划到操作,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节省空间、时间和成本。每一个客户都会有不同的详细要求,需要将客户的这些要求与魏德米勒的产品建立便捷的对应关系。」

魏德米勒已在欧洲建立了一个新的团队,称为联接顾问团队。专家团队为客户分析整个工作流程,包括设计、订购部件、仓库、组装、连线和操作等关键环节,説明挖掘成本节约潜力,或找到现有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服务于2019年在亚洲地区推出,重点关注整个生产过程以及产品优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