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轻巧全片幅数码无反光镜镜头EOS RP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Canon推出轻巧全片幅数码无反光镜镜头EOS RP

  • 郑斐文台北

Canon EOS RP。
Canon EOS RP。

Canon发布新轻巧全片幅无反光镜镜头EOS RP,延续拓展EOS R系统,以「Light & Light」概念,提供方便携带同时拥有高品质影像的全片幅无反镜头,机身重量仅440克。随着新机发布,同步曝光6款高规格RF镜头。

全新推出的EOS RP轻巧全片幅无反光镜镜头,是针对初次接触全片幅镜头及追求极致轻巧的摄影使用者设计,以Light & Light概念提供方便每日随身携带、并拥有高品质影像可轻松记录生活故事的全片幅镜头。Light & Light除了代表EOS RP单机身重量轻外,亦指可透过EOS RP以光线轻松记录每日生活故事。

EOS RP采用Canon新一代RF接环,充分发挥RF接环54 mm内径全电子接环、 20 mm的法兰距、短后对焦距离及高流量、高速数据传输系统的优势及无反光镜设计令镜头更为轻巧的理由。在加入全片幅影像传感器、电子观景器、侧翻式多角度屏幕及舒适握感手把后,EOS RP机身不含电池及记忆卡重440克。EOS RP亦适合不同题材拍摄,像是人像。

EOS RP搭载约2,620万像素全片幅影像传感器及DIGIC 8影像处理器,内建双像素CMOS自动对焦(DAF)技术,提供0.05秒自动对焦速度、约100% x 88%超宽广自动对焦范围及多达4,779个自动对焦位置。

新功能方面,EOS RP的眼睛侦测自动对焦亦升级至可于伺服自动对焦及短片伺服自动对焦时使用,无论拍摄静态照片或动态短片都可持续追踪移动人物的眼睛,拍摄人像等题材时便可更专注于构图及与人物的交流。包围对焦功能可自动拍摄多张不同对焦距离的相片,让使用者于影像软件进行焦点重叠以制作出由前景到远景都合焦的影像。除了可使用各款高画质RF镜头之外,EOS RP只需配合EF-EOS R镜头转接环,即可完全兼容现有EF及EF-S镜头。

此外,Canon同时发布现正全力开发6款高规格RF镜头,并将于2019年内陆续发售,其中包括三款f/2.8专业L变焦镜头RF 15-35mm f/2.8L IS USM、RF 24-70mm f/2.8L IS USM及RF 70-200mm f/2.8L IS USM、二款f/1.2超大光圈L人像镜头 RF 85mm f/1.2L USM、RF 85mm f/1.2L USM DS及10倍变焦旅游镜头RF 24-240mm f/4-6.3 IS USM,令RF镜头数目增至10款,RF镜头系统将会继续扩展以应对未来不同的专业摄影需要,并充分利用RF接环赋予的光学设计灵活性,设计更多规格及高影像画质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