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推出专为机器学习打造的NAS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hotspot

威联通推出专为机器学习打造的NAS

  • 郑斐文台北

QNAP TS-2888X。
QNAP TS-2888X。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专为人工智能应用打造的AI-Ready NAS TS-2888X,以运算、储存一体系统,提供低延迟的高速数据流,并减少网络传输产生的效能瓶颈。TS-2888X以「数据在哪里,运算就在哪里」更务实的操作思维,提供一站式AI解决方案。

透过QNAP TS-2888X整合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展开AI服务,可快速完成部署;结合其高效运算力、巨量储存空间、完善的数据保护机制,以及软件支持特性,享有更全面的AI最佳化环境,满足各种AI负载要求。TS-2888X不仅能够作为AI模型的训练服务器(Training Server),亦能作为推论服务器(Inference Server),使研发的进入门槛降低,加速落地部署。

威联通产品经理曹武惠表示,AI科技急速发展,并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带来智能转型的潜能。TS-2888X AI-Ready NAS让储存、运算和开发平台一次到位,解决AI复杂基础架构的安装和管理障碍,更提供合宜的高性价比,让组织、企业更容易投入AI发展,享受AI的效益。

TS-2888X针对机器学习最佳化而设计,搭载Intel Xeon W处理器,18核心与36执行绪,最高4.5 GHz Intel涡轮加速技术2.0频率,支持快速加载与处理工作负载;结合高达512 GB DDR4 ECC 2666 MHz四通道存储器,具有错误校正功能,适合执行关键运算。

TS-2888X广泛支持主流NVIDIA、AMD和Intel加速卡,8个PCIe插槽深度达330mm,可安装多达4张高端图形显示卡,并配备80 Plus白金级认证2000 W电源供应器。

TS-2888X可容纳大数据的储存空间,包含8个3.5寸SATA 6Gb/s硬盘槽、16个2.5寸SATA 6Gb/s SSD插槽,以及4个支持高速I/O的2.5寸U.2 PCIe Gen3 x4 NVMe SSD插槽,可启用SSD快取或Qtier分层分区储存,将数据存取效能搭配GPU显示卡密集运算的潜力完全释放,大幅推升处理庞大人工智能学习数据的运算效能。四区独立智能风扇转速控制,则可针对处理器、GPU显示卡、电源和储存区提供分区散热,确保系统长效稳定运作。

TS-2888X具备高度扩充性,而由于训练数据与运算单元位于相同主机上,可节省网络带宽及其他相关成本。

TS-2888X含QNAP的QuAI开发者套件,有助于建立、训练、最佳化及部署机器学习模型。能透过Container Station使用多种主要的AI程序开发架构及函式库,或转移既有的容器化解决方案到QuAI平台。

Download Station可用于下载庞大的公开数据或影像档案,自动批次完成下载工作。藉由Hybrid Backup Sync可设定任务排程,定期将训练数据备份或同步至不同电脑、数据夹、或线上服务器,而快照(Snapshot)功能可随时保有任何一个时间点的训练数据和模型,让重要数据获得保障。

QNAP AI解决方案已成功打造老年性黄斑部病变(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智能医疗辅助诊断系统,有助于实现精准医疗以及线上医疗,开展医疗AI进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