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推出MediQPACS医疗应用程序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威联通推出MediQPACS医疗应用程序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MediQPACS医疗应用程序,让QNAP NAS成为具私有云的医疗影像撷取与传输系统服务器。
威联通MediQPACS医疗应用程序,让QNAP NAS成为具私有云的医疗影像撷取与传输系统服务器。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MediQPACS医疗应用程序,让QNAP NAS成为具备私有云的医疗影像撷取与传输系统(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服务器,可集中备份来自医疗仪器的DICOM(Digital Imagining and Communication in Medicine)档案,维护病患隐私数据,并协助医疗人员快速检视与完善管理所有医疗影像档。MediQPACS专为医疗院所提供的PACS服务器方案,有助于提升医学影像管理、疾病管理,并促进线上医疗的效益。

威联通产品经理Anay Badavne表示,含有病患信息与医疗影像的DICOM 档案通常很大,因此经常导致医院、诊所和医疗机构经常面临档案储存空间不足的难题。将QNAP NAS结合MediQPACS应用,即可安全集中地储存来自与NAS相连医疗仪器或AET的DICOM大档,再搭配QNAP支持众多容量扩充方案,可满足与日俱增的数码数据储存需求。

QNAP MediQPACS服务器的操作直觉、简单;可透过网络连到MediQPACS服务器快速查找DICOM档案,并使用内建的浏览器轻松浏览档案,提升诊疗的工作流。其他功能像是检视最近新增的病患档案,也可降低医师上传及查找病患档案的时间。医师还可以拖曳方式同时检视多张DICOM影像档,再利用内建的进阶分析工具,像是窗值调整(Windowing)、阶层调整(Leveling)、图像分割(Livewire)、洪水填充轮廓(Flood Fill Contour)等,达到更精确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