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发布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 指向智动化社会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爱立信发布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 指向智动化社会

  • 郑斐文台北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与技术长姚旦。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与技术长姚旦。

爱立信(Ericsson)发布第八版消费者行为研究室(ConsumerLab)趋势报告:2019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呈现3,400万位科技尝鲜者(early technology adopter)对未来趋势的预测。最新版年度报告评估了消费者对于未来科技的看法与预测,包括AI、VR、5G和自动化。报告指出,在不久的将来,自主的、可预测情绪的技术就可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暨工业研究室的研究议题主管Michael Björn博士表示,「智能手机将不仅知道你做了什麽,而且还知道你是谁。今天,人工智能只需要读懂你,就能知道你的个性。显然,科技尝鲜者已经看到,在未来我们的智能装置将比我们更了解自己。」

2019年及未来的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包括:更懂你的感知设备(Awareables)、虚拟助理起争辩(Smart quarrels)、不知不觉的用户数据收集(Spying apps)、被迫同意的条款(Enforced agreement)、技联网(Internet of skills)、零接触消费(Zero-touch consumption)、脑力健身房(Mental obesity)、助我节能(Eco Me)、我的虚拟世界分身(My digital twin)、5G智动化社会(5G automates society)。

消费者行为暨工业研究室主管Pernilla Jonsson博士表示,我们已经迈进人类和智能机器彼此互动与协同工作的时代。截至目前,仅跨出了一小步。绝大多数的未来应用还尚待开发;而如何开创未来的决定权仍然在我们的手中。

2019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报告中的分析,是根据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超过23年的全球研究活动,以及在2018年10月,对全球10个重要城市中的进阶网际网络使用者,进行在线调查所得到的结果。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