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网络钓鱼防护与联网安全软件保障旅行连线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透过网络钓鱼防护与联网安全软件保障旅行连线安全

  • 郑斐文台北

诺顿总代理泉琨科技目前推出诺顿网络安全与诺顿Wi-Fi安全产品。
诺顿总代理泉琨科技目前推出诺顿网络安全与诺顿Wi-Fi安全产品。

春节假期来临,出国旅游旺季来临,出国旅行同时也要注意网络安全防护。2018年底全球有多家大型企业,像是酒店、电信、航空公司与社群网站等有个人用户个资的公司揭示,其客户系统遭黑客入侵,累积超过7亿客户的个资被外泄。遭外泄的个资包括姓名、电话、email、住家地址、生日、护照号码等。

网络安全软件品牌诺顿(Norton)提醒,虽然大型企业的个资外泄表面上看起来是针对企业进行攻击,但窃取企业的客户个人数据才是黑客的最终目的,用户才是企业个资外泄最直接的受害者,因此出国旅游前,建议先安装网络钓鱼防护与联网安全软件,旅行安全有保护。

当遇到类似的企业个资外泄事件,应采取移动并提高警觉,中断持续受害的可能性;立即变更会员帐号的口令、注意网络钓鱼、注意银行是否有不寻常的交易。

同时,旅游期间所使用的公共Wi-Fi也具可能潜在的威胁,像是机场、咖啡厅、餐厅、饭店等。为防护可能的风险,诺顿建议使用Norton安全VPN确保连线安全。无论使用移动网络或公共Wi-Fi,一键即可开启VPN功能,除具备跨国银行等级的加密技术将所有传送与接收的数据加密,并将所有的连线都经由安全通道传输,让黑客无从下手。

诺顿并建议出国旅游时记得五个准则,帮自身信息安全再添增一分保险:将Wi-Fi或蓝牙自动连线关闭;将出国可能会使用的网站口令更换成高强度、复杂性强的组合;更新手机操作系统和App,减少因安全漏洞而被入侵的风险;尽量不要登入含有重要信息的网站;上网时注意网址开头是否为https安全连线。

诺顿总代理泉琨科技目前推出诺顿网络安全与诺顿Wi-Fi安全产品,当于咖啡店、机场或饭店支付帐单、检视电子邮件或在社群网站上交流互动时,确保重要信息免于被他人窥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