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掌握数码转型商机 发布2019企业沟通协作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team+掌握数码转型商机 发布2019企业沟通协作趋势

  • 郑斐文台北

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
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

IDC研究报告指出,至2021年台湾数码转型将可望带来约4,000亿GDP贡献,此外,IDC调查发现全球前2000大企业中,已有70%的企业投入物联网解决方案,也因此企业对于网安防护需求将大幅提升,2019年的办公协作也将更趋高度整合并且兼具高网安及高效能的多元应用。

team+预估2019年企业实时通讯协作市场,将朝贸易战带动全球企业协作需求升级、企业沟通协作从内部接轨外部LINE@等客户管理、产业情境深度整合专属产业系统、企业内部沟通整合各式成熟技术工具、物联网加速企业在高端网安需求上扬、人机协作的新型态办公模式更趋完善等六大关键发展趋势。

美中贸易战带动企业协作需求升级

企业台湾出发,全球布局、生产或销售据点分布世界,美中贸易战持续,企业在全球布局的管理更需要一个有效率且集中管理的内部沟通平台,进行虚拟团队协作及跨国管理,内部信息的沟通与控管是台商全球布局的挑战。

企业沟通协作从内部接轨外部LINE@等客户管理

2019年企业内部沟通协作预计有全面性的重大突破,将从企业内部沟通协作接轨外部沟通的LINE@、微信公众号等社群通讯软件之客户管理。

产业情境深度整合专属产业系统

2019年预计各产业应用情境也将逐步深度整合成其产业专属的系统架构大平台,2019年各行各业将依各自产业特性,深度发展及整合成专属的产业系统,预期带动企业协作在各产业深度应用的高度需求。

企业内部沟通将整合各式成熟技术工具

企业导入数码科技的比重越来越高,预估至2019年,企业实时协作除了整合内部系统架构外,也将逐步整合各种成熟的技术工具。

物联网加速企业在高端网安需求上扬

IDC研究指出,网安管理服务(Managed Security Service)于2018年至2022年的年复合成长率将达14%,面对物联网日益成熟普及,信息安全与数据保护规定(GDPR),都将是迈入2019年的严竣挑战,预估也将带动企业沟通与协作市场在网安管理服务上的需求大幅升级。

人机协作的新型态办公模式更趋完善

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指出,未来人类与机器之间的界线将更趋模糊,企业实时通讯与协作不仅会深度应用在各产业,预估2019年在人机协作的新型态办公模式也将更趋完善。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5G新技术应用的逐步成熟,企业面对2019年数码经济市场的严峻挑战,实时双向的信息沟通、决策速度及协同效率都将影响企业的竞争力,team+以打造高规格网安防护及控管机制,在兼具高效能与高网安二大优势下,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内外沟通平台的集中管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