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宣布加入远传5G先锋队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爱立信宣布加入远传5G先锋队

  • 郑斐文台北

(左)永德福汽车总经理Gerard van Keulen,(右)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Håkan Cervell)。
(左)永德福汽车总经理Gerard van Keulen,(右)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Håkan Cervell)。

爱立信宣布加入近日远传成立的5G先锋队,亦在远东通讯园区展示台湾首个在3.5 GHz国际热门5G频段,且符合3GPP标准、非独立组网技术(Non-Standalone;NSA)的5G NR数据连通。

该展示主要在3.5GHz频段完成了端到端、符合3GPP标准的5G NR基站多厂互通性连接,并且采用爱立信的5G NR预商用化基站以及第三方厂商的终端设备原型,其代表了爱立信携手在地的电信营运商,共同推动5G标准化试验及商用网络部署的重要里程碑。

爱立信致力于推动5G标准化,2017年12月爱立信及其合作夥伴宣布完成首个5G非独立组网NR标准,更在2018年7月首度实现上述5G NR基站多厂互通性连接。

自爱立信与远传签署5G合作备忘录(MoU)以来,双方积极合作,从远传5G实验室到5G原型机展演,新技术的试验旨在满足用户对于高品质网络的需求。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各产业有望加速数码转型,爱立信期盼5G能够早日在台深耕,加入远传5G先锋队之后,将持续支持远传因应不同产业提供具备弹性的网络,也带来新的服务,与远传共同拥抱5G开启的无限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