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简驭繁Azure IoT每一里路都平坦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hotspot

以简驭繁Azure IoT每一里路都平坦

  • 林稼弘台北

Azure IoT Suite线上监控范例
Azure IoT Suite线上监控范例

IoT这议题虽然新,但微软已能从丰富的客户经验中,捏准企业在导入IoT过程中最关键的痛点,对应提供以下六项创新、简化系统复杂度的服务。

Azure IoT Suite

提供了一系列的套件,满足大部分的物联网应用情境。最特别的是,提供了三个预先设定的解决方案:智能工厂、预测性维护及线上监控,大幅简化工业及制造业客户的导入过程。

Microsoft IoT Central

这是一个完整的SaaS平台,提供套装软件形式的物联网运作服务,只需少量的技术人力投入,即可让企业的物联网服务商转上线。

Azure IoT Hub

如果有数十、数百、数千万的装置,如何在安全的状况下,随时听取、处理及储存传来的信息,并再发送指令返还给装置,可以仰赖Azure IoT Hub实时处理数万亿的信息交换的能力,不必自建闸道器。

Azure IoT Hub装置布建服务

简化装置上线时设定的麻烦,特别是已有成千上万个装置在在线提供服务时,微软提供自动化的程序服务,无须人力介入,也不必强 制硬件在出厂时完成硬式编码,降低整个IoT网络的管理难度。

Azure Time Series Insights

IoT上许多装置传来的都是时间序列式数据, 这些数据量大且源源不绝,相当考验IoT平台储存、管理、查询、及近乎实时的数据探索与数据视觉化的能力。

Azure IoT Edge

当企业需要在现场解决问题时,Azure IoT Edge提供了必须的边缘运算能力,企业可在闸道器 上包入Azure机器学习、Azure认知服务等功 能,减少云端往返,提高 IoT 敏捷性及安全性。

微软的平台、功能及服务皆能满足解决方案所需,端对端的安全需求,任何数据流动,包括内网、 Internet及Azure云端服务之间,都获得严密防护;并协助执行装置及使用者的认证、将装置身份注册 在服务内、保护IP位置、确保登入安全,让客户安全的控制与掌握物联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