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推出Thunderbolt 3双网络NAS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威联通推出Thunderbolt 3双网络NAS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NAS TVS-x72XT。
威联通NAS TVS-x72XT。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搭载第八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高效能10GbE多媒体NAS TVS-x72XT系列,更配备Thunderbolt 3大带宽传输,可同时处理多工任务,流畅传输、播放和在线编辑4K影片及应付相关的工作负载,再搭配M.2 PCIe NVMe SSD快取加速数据存取以及PCIe扩充图形显示卡,打造高速共享的高效率协作环境。

威联通产品经理曹武惠表示,TVS-x72XT系列规格更好、效能更满,提供充足的10GBASE-T与Thunderbolt 3高速连接埠成就高效能工作站,解决大型档案作业的I/O速度与储存瓶颈。而TVS-x72XT NAS也绝对是2018年新款iMac Pro用户的最佳工作夥伴,可同时选择Thunderbolt 3与10Gb以太网络直接连线,拥抱高速联网时代。

TVS-x72XT系列包含支持4、6及8颗硬盘共三款机种,采用第八代Intel Core处理器,展现优异的系统效能;支持AES-NI加密加速,且内建Intel UHD Graphics 630绘图芯片,可支持3路4K(H.264)影片硬件解码播放与转档。TVS-x72XT系列支持PCIe弹性扩充多元应用,使用者可安装无须额外供电的图形显示卡,提升NAS影像处理与GPU运算加速效能,亦可安装QNAP的QM2扩充卡增添M.2 SSD或10GbE(10GBASE-T)网络传输。

TVS-x72XT系列内建单埠10GBASE-T Multi-Gig网络埠,配备双埠Thunderbolt 3大带宽传输,单机提供双网络优势,为Mac及Windows使用者打造4K档案协作编辑的理想平台。

TVS-x72XT系列亦强势支持HDMI 2.0 ,可清晰播放高达4K @60Hz的超高画质影像内容,仰赖精密影像及色彩表现的影音工作者可直接在HDTV上检视图像或影片剪辑成果,掌握更多细节。

除了支持高速2.5寸SSD启用快取功能,TVS-x72XT系列更内建2个M.2 SSD专用埠,可安装轻巧2280尺寸的PCIe(Gen 3 x2) NVMe SSD,优化亟需高度IOPS、密集存取应用的效能需求。

TVS-x72XT系列更支持于RAID层级配置1~60%的SSD外挂预留空间(Extra Over-provisioning),让一般消费级SSD也能拥有媲美企业级产品的较高效能与寿命,无论档案备份、影音娱乐、或虚拟化等应用都更加快速而流畅。QNAP的Qtier技术赋予NAS自动分层储存的服务,让数据在M.2 SSD、2.5寸SSD与3.5寸大容量HDD之间灵活移动,提升系统效能更兼具储存空间配置的经济效益。

TVS-x72XT系列搭载QTS智能操作系统,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储存、备份、分享、同步与集中管理解决方案,且储存空间可弹性扩充。更多实用功能包含:区块层级快照(Block-based Snapshot)保护可有效对抗加密勒索软件威胁;运行多个虚拟机与软件容器应用;安装QVR Pro建立专业的影像安全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