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新旗舰级移动平台Snapdragon 855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高通推出全新旗舰级移动平台Snapdragon 855

  • 孙昌华台北

全球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现正向客户送样,预计于2019年上半支持传输速度达千万亿级的顶级智能手机。
全球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现正向客户送样,预计于2019年上半支持传输速度达千万亿级的顶级智能手机。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发表最新一代8系列移动平台-高通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该平台为全球首款可同时支持千万亿等级(multi-gigabit)5G服务、领导业界的AI及沉浸式延展实境(XR)技术的商用移动平台,迎来革命性移动设备的下一个崭新十年。

Snapdragon 855采用基于领先的7纳米制程技术的新芯片架构,将提供用户长效电持续航力,以及在影像、音讯、电竞及XR等领域的卓越体验。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暨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随着电信营运商将于2019年初推出5G网络服务,消费者将可透过搭载Snapdragon 855的移动设备首次享受到5G变革性的消费者体验。我们很自豪能够分享我们的技术发明,并率先将移动5G推向全球。」

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搭载Snapdragon X50 5G基带芯片,为全球带来变革性的5G体验,同时利用内建的Snapdragon X24 LTE 基带芯片达到最佳的千万亿等级4G联网能力。透过Snapdragon X50,此平台可支持Sub-6 GHZ及毫米波频段(mmWave)的5G联网,提供极速的反应能力及前所未有的传输速度。

Snapdragon 855设计旨在提供过去移动通讯所无法达到的千万亿等级传输速度。以毫米波频段为例平均效能最高可快达20倍,能满足现今极端的数据需求,并为多人VR电竞、AR购物或实时视讯合作等新时代沉浸式体验铺路。此外,Snapdragon 855配有高通Wi-Fi 6-ready移动平台,可提供强大的新时代Wi-Fi效能。

Snapdragon 855设计旨在提供领导业界的效能与效率,采用高通基于ARM Cortex的Kryo 485 CPU,带来较前一代旗舰级平台提升达45%的效能表现。此外,此平台搭载的全新高通Adreno 640 GPU,影像处理速度较前一代提高达20%,且每瓦效能保持业界领先水准。透过支持Vulkan 1.1、高动态范围成像(HDR)及物理写实渲染(PBR)技术,使用Adreno图像技术 的电竞体验将达到影像写实的全新标准。

Snapdragon 855搭载第四代多核心高通人工智能引擎,提供每秒超过7万亿次的总运算能力,AI效能为前一代移动平台的3倍。全新的高通Hexagon 690处理器包含新设计的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及四个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第四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软件也针对高通神经处理软件开发工具Google的Android NN-API及Hexagon NN与高通Math Library进行多项加强。

Snapdragon 855是首款支持高通全新3D Sonic Sensor的移动平台。3D Sonic Sensor是全球第一个支持商用超声波屏幕指纹识别的技术,也是目前唯一能够穿越多种污点准确侦测指纹的解决方案。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目前正向客户送样,预计于2019年上半在商用终端出货。Snapdragon 855将带动新一代高端旗舰级装置发展,并将全球推向新的十年,打造更加身历其境且高度连结的用户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