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连续第六年获颁台湾企业永续奖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大同连续第六年获颁台湾企业永续奖

  • 吴冠仪台北

大同公司获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颁发「2018 TCSA台湾企业永续奖企业永续报告类-传统制造业金奖」,这已是大同连续第6年获奖。而集团子公司中华映管则获得电子信息制造业组金奖及单项绩效之水资源管理奖,绿能科技公司也得到电子信息制造业银奖。

大同公司董事长林郭文艳表示,大同已连续多年参与公司治理年度评监、并增设公司治理委员会及公司治理专业人员,不仅让公司制度与法规并进,更让公司治理文化于公司内部紮根;大同的企业社会责任是:节能、减碳、省水,除了开发低耗能、高能效的产品,包括IE4超高效率马达与节能标章的家电产品外,大同也积极投入再生能源开发,贡献乾净能源。

大同是台湾太阳光电系统的领航者,所建置之太阳能场域从屋顶型、地面型到水上型都有,预计至2018年底将完成100MWp装置容量。地面型太阳光电系统「台北能源之丘—绿色环境教育园区」2018年即荣获「国家卓越建设奖评选—最佳文化类特别奖」;水面型太阳光电系统「桃园光电埤塘」也在今年获得经济部能源局颁发的「第五届优良太阳光电系统—光铎奖」,实力备受肯定。

同时,大同亦从自身产品做起,不余遗力在产品上推动各种标章,有利地球环境与资源。目前有131项产品获节能标章,57项产品获环保标章,19项产品获省水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