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在台展现关怀青年、体现技职精神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在台展现关怀青年、体现技职精神

  • 郑斐文台北

大联大控股第三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WPG i-Design Contest)选出25支两岸队伍晋级最终决赛。分别来自大陆和台湾技职学院学生,经过超过半年的过关斩将,参赛队伍们别出心裁的设计作品更是让评委眼前为之一亮,让人期待决赛。

以「智能芯城市,驰骋芯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于2018年3月起,在两岸招募大学生、研究生,也是首次将比赛延伸台湾试行,具体实践大联大控股「关怀青年、体现技职精神」的企业社会责任。

初赛来自两岸跨137所大专院校,共279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历经7个多月的角逐,大陆于在线复赛选取了20支团队晋级最终决赛,台湾于线下复赛选取了5支团队晋级最终决赛。

台北复赛最终夺冠的作品为云林科技大学「沿着轨道走回去」团队的「行车辅助系统」;第二名的是台北科技大学「八仙过海」团队的「火眼金睛ADAS系统」,这套由透明显示器、微控制器、传感器、影像处理单元所组成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第三名是由云林科技大学「三人打王」团队的「车用环景显示系统」获得;第四名为台北科技大学「LAB208」团队的「智能垃圾清洁联网系统」;并由交通大学「FACE HEART」团队的「智能影像疲劳侦测系统」获最佳技术奖。台湾复赛晋级5支队伍,将前往北京参加12月8日在北京红杉假日酒店举办的总决赛,进行两岸技术交流。

大联大控股董事长黄伟祥指出,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2018年首次延伸至台湾试办,不仅象徵大联大控股关怀社会青年教育发展蓝图,体现技职精神的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大联大控股展现技术支持能力的最佳舞台。由于参赛学生们表现突出,由原定的三名,再增加两个名额到北京参加决赛。黄董事长也期许参赛选手,要掌握少量多样的市场趋势,充分应用各种元件及套件开发产品。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未来都将持续延伸到台湾,并对台湾制造科技有所贡献。

大联大控股副董事长曾国栋则表示,创新就是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及困难,然后加以解决,2018年将比赛延伸至台湾,就是希望能帮助产业界及学术界,能将创新结合得更好。

台湾复赛现场邀请曾经参赛,如今已创业的创客团队VOISS进行新创案例分享,VOISS创始人曾国玮特别感谢大联大控股,虽后续未参与赛事,仍持续提供技术支持。曾国玮鼓励青年学子,应先掌握市场需求,并针对客户的痛点提出解决方案,然后设法做到极致。另外,会场设立大联大旗下四个集团世平、品佳、诠鼎、友尚展位,现场由技术团队解说市场最新智能城市和车联网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