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2018净滩用移动实践减塑生活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纬谦科技

Canon 2018净滩用移动实践减塑生活

  • 郑斐文台北

Canon 2018净滩活动,用移动实践减塑生活。
Canon 2018净滩活动,用移动实践减塑生活。

Canon以企业力量实践环保,从产品以自我规范落实低碳排放、办公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宣导节能减碳活动、自订7月低碳生活月,2018年为连续第6年举办净滩移动,近日号召150位员工与家属成为企业志工,以「减塑爱海洋」为主轴,一同前往新北市北海岸老梅风筝公园净滩。

塑胶制品是现代生活不可或缺一部分,却也对环境造成极大负担。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2010年曾估算,海洋中约有480万吨至1,270万吨塑胶垃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也发表报告指出,1950年到2016年间,全球塑胶产量遽增了200倍,从150万吨上升到3亿吨。按照这个趋势,2050年全球的塑胶产量将会达到330亿吨。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显示,目前已知超过50种鱼类会吃塑胶,而受塑胶污染所害的海洋生物更多达700种,累积在鱼体内的塑胶毒素,更会随着食物链大量累积在人类体内,对健康造成危害;比利时根特大学去年也发现,海鲜爱好者每年可能吃进11,000片塑胶碎片。

海洋保育刻不容缓,Canon期望以实际力量唤起民众注意,净滩移动只是其中一环,更重要的是呼吁大众积极减塑,自备环保餐具、购物袋、环保杯取代塑胶制品,才能改善海洋生物面临的危机。

Canon以移动实践减塑生活

Canon台湾佳能信息总裁苏惠璋表示, Canon秉持着「共生(Kyosei)」的企业理念,环境保护向来是Canon正视议题,Canon不仅从企业内部鼓励员工实践减塑生活、举办减碳讲座、积极打造低碳办公室,包括午休关灯一小时、落实垃圾资源回收分类,到对外的净滩移动、举办海洋保育影展等,期望将环保教育内化成企业员工观念,由个人做起实践减塑移动,降低个人垃圾量,才能有效减轻环境负担,以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也呼吁全民共同加入替环保尽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