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仪科技荣获7项第27届台湾精品奖殊荣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磐仪科技荣获7项第27届台湾精品奖殊荣

  • 刘中兴台北

磐仪科技荣获7项第27届台湾精品奖殊荣
磐仪科技荣获7项第27届台湾精品奖殊荣

工业电脑厂商磐仪科技(ARBOR Technology)宣布,再度荣获「第27届台湾精品奖」殊荣。2018年磐仪角逐参选的7项产品均全数获奖。此7项产品包括AI智能手机回收检验系统、超级电容与环境监测二合一系统、高端机器视觉检测工业电脑、精实型全功能视觉检测控制器、无风扇高效能车载监控电脑、医疗专用磁吸式平板电脑,以及多功能云端查价机。

获奖产品结合AIoT技术 接轨国际产业需求

磐仪科技获奖产品以强调智能、创新及高效等特点在研发、设计、品质及行销方面表现亮眼,并着重用户体验及达到产业深化需求为导向。因应工业物联网(IIoT)已进入人工智能(AI)时代,且已成为产业应用新趋势,磐仪产品更是以结合AIoT技术为主轴以强化并扩大智能制造产业应用,其具备与国际技术接轨的能力与创新价值,深获评选委员一致的肯定与青睐。台湾精品奖是国内企业追求研发创新、品质卓越及国际竞争力的标竿,今年共245家厂商的472件的产品获奖。

磐仪科技近年积极深化AIoT技术,并透过持续与各领域夥伴的合作,从硬带软的销售模式成功转型为软带硬的策略布局以利深耕垂直市场应用,其效益也开始逐步发酵,挹注销售成长并带动2018年9月营收1.49亿元,月增21.45%,年增9.55%,第3季营收为3.83亿元。

法人预估,由于第3季因台币对美元相对贬值,毛利率可望提升,且整体第3季获利状况亦呈往上趋势,EPS应可持续转正,累计前3季净利可望由亏转盈,而在第4季度在七项得到台湾精品奖产品创造业绩挹注下,业绩可望超越第3季度,且全年每股纯益可望挑战1元。磐仪接下来将仍持续聚焦建构IIoT生态系整体布局,以期进一步创造营收规模持续扩大。

AI智能手机回收检验系统

AI智能手机回收检测系统—MRS提供使用者按照系统指示自行操作,并透过统一的手机检测标准,即可自动估算出旧手机损坏程度,协助回收业者估算出合理回收价格,提升回收检测流程透明化与推动绿色环保。针对通讯业者担忧手机来源问题,这套检验设备透过每支手机出厂独一无二的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IMEI)进行比对,确认该手机并非来自不法来源,同时可将检测数据储存于云端,协助运营商检视手机回收与检测历史。

超级电容与环境监测二合一系统

磐仪SCP Cube首创世界第一台超级电容与环境监测二合一系统,导入工业用黄金电容备源系统,确保百分百工业等级备援与系统稳定性,除了监控能源,亦可同时监控工厂环境如空气品质等。超级能源,比电池更宽的适用温度,高约1,000倍的循环性能,3倍安全性与整体能源管理效能。SCP Cube具备AI大数据监测,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可进行机器诊断、预防性的维护作业。

高端机器视觉检测工业电脑

FPC-9002-P6是一种专为机器视觉检测设计的高端工业电脑,具备6个Gigabit高速PoE埠、客制化I/O模块特色、并可弹性搭载Intel第7代产品Core处理器(产品代号Kaby Lake),或选配Intel第六代Xeon CPU。该产品能为机器视觉应用提供高性能运算和灵活性,藉由其模块化设计特色,可依据客户需求和应用端情况进行弹性配置,并可扩充其功能以达到可靠性及安全性功能。

精实型全功能视觉检测控制器

全功能小型视觉检测系统控制器—ARES-1965提供4个PoE及4个高速USB 3.0界面,最多可连接8台视觉传感器;支持16组数码输入/输出 DIO 控制接口,并提供2个RS-232接口,从撷取视觉影像、判读结果到多线实时触发控制设备等,ARES-1965以精实的规格,能满足视觉检测每一环节的需求。

无风扇高效能车载监控电脑

FPC-9000-V1是符合E-Mark(认证申请中)之车载专用控制系统,配备M12连接器,可在摄氏-20度到70度温度下运行,符合MIL-STD-810G抗震动及冲击标准,宽压设计 (9~36V DC)则可配合各种车辆所需电压。本产品最多可连接4个IP摄影机,支持 H.264 压缩技术,可大幅节省监控录影的带宽与储存空间。FPC-9000-V1采用Intel 第7代KabyLake处理器,能满足实时监控及智能影像分析所需的强大运算能力。

11.6寸医疗专用磁吸式平板电脑

磐仪推出新一代进化版M1160磁吸式医疗专用平板,尤其特别导入磁吸式底座设计,可轻松嵌入底座,增加切换的便利性,另一方面则免去传统底座的机械式噪音,为病人提供更安静的医疗环境。M1160为全医疗等级防护设计,全机IP54防水防尘设计,容易清理的无边框无风扇设计,并符合医规认证 EN60601-1、EN60601-1-2及UL60601-1规范。

11.6寸多功能云端查价机

因应零售市场的各种不同需求及快速变化的脚步,PC1167多功能云端查价机以模块系统(SOM)为开发主轴,其特性有高度的灵活性可根据不同客户需求,缩短定制化的开发时程,加速新产品上市,同时也可降低开发成本,提高磐仪在零售业市场的竞争力。此外,搭载自行研发的云端管理平台Node-Watch透过该平台进行系统化中央管理,适用于连锁型量贩店管理大量装置,可大幅节省维护时间及人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