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扶持新创-AI梦想起飞 加速新创实现 10/27开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IBM扶持新创-AI梦想起飞 加速新创实现 10/27开展

  • 黄达人台北

TAIRA共创说明会
TAIRA共创说明会

南科管理局对于挹注南部企业的创新不遗余力,与具产业力的知名加速器StarFab合作TAIRA(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计划,目的就在于吸纳国际新创能量汇聚南科,期待于南科激起新科技的火花。在经历一年的蒐案、淬链、共创,TAIRA团队将以「AI梦想起飞 ? 加速新创实现」主题,展现团队成果。

2018年上半TAIRA计划于全球各地搜案,汇聚超过100家来自世界4大洲的新创团队,在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于6月「TAIRA Final Pitch」中选出10家菁英新创团队。StarFab透过独创以大带小的定向加速模式,以3大主题—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金融,并与南部3大具代表之企业,联电、义大医学院、京城银行,发展企业与新创共创的模式,发展出许多可落实于这3大场域的构想。

TAIRA共创工作坊产出内容之一,所有成果相当值得期待

TAIRA共创工作坊产出内容之一,所有成果相当值得期待

本次展区将以3大场域实际情境,带领参观者更容易进入实际状况,透过互动科技的方式,让参观者可实际体验,更容易了解此技术应用的价值。

智能制造中,探索生产设备预警、人员控管、废水监控等技术的应用。智能医疗方面,因为对于医院环境的深入观察,在医院管理、病人照护等议题产生许多具有潜力的应用提案。智能金融方面,从银行的细微服务上,看到许多AI技术加值的可能性,让影像识别、语音识别与机器人等新兴技术有机会出现在银行的营业大厅,提升服务品质。

计划期间,台湾IBM提供新创团队「携手IBM - 新创企业扶持计划(With IBM – GEP Program)」,让团队有更充裕的云端资源,加速新创产品落实。为此,南科管理局更期待可引领国际企业挹注南科,将于10月27日活动开幕当日与台湾IBM及StarFab共同发布启动仪式,为三方合作投下第一个里程碑。期待三方在合作后,可以注入更多国际元素于南科场域,让南部新创在地即可获取国际资源,打开国际视野,加速南部新创企业成长。

期待10月27日开展,让我们随着AI梦想起飞,一起加速新创实现创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