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与景文科技大学共同举办「2018 罗姆盃校园竞赛」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ROHM 与景文科技大学共同举办「2018 罗姆盃校园竞赛」

  • 陈毅斌台北

为了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半导体产业的相关信息,并透过 ROHM领先业界的传感器套件激发出学生们的创意及想像力,ROHM 2018年首次将和贸泽电子、伟诠电子、增你强等代理夥伴一同携手,与景文科技大学于11月23日(五)联合举办「2018 罗姆盃校园竞赛」,期望透过学生们 的巧思来展现创客力。

为培养年轻的ROHM粉丝,ROHM与学术界的交流互动,自2015年起为了鼓励青年学子投入节能减碳的科技研究,已连续二年赞助东元电机「GREEN TECH 国际创意竞赛」,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可以了解半导体产业的相关知识,积极地在ROHM网站上开设了如「电子小百科(于2014年上线)」及「TechWeb(于2016年上线)」等专页,除了业界人士之外,也深受各级学术团体及电子/电机科系学生的支持,每月浏览数也屡创新高,其中来自于各学术团体及大学院校的比重更是超过了50%,可见ROHM网站已逐渐在电子/电机科系学生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

透过ROHM领先业界的传感器评估套件「SensorShield-EVK-003」,透过学生们的巧思及想像力打造出各式微型车,将所学得的传感器知识运用于实际应用上,来挑战「迷宫竞 速」「循迹竞速」「创意竞赛」三种竞技关卡。

为了吸引更多学校团体来参加,日前特地于在景文科技大学举办了「ROHM传感器教师研习营」,当天吸引了许多高中及大专院校的老师来参加,现场还有许多学生也加入了研习的行列,当天透过景文科技大学信息工程系张基源系主任的热心解说,并藉由实际操作让学员们对ROHM传感器套件有了更多认识与理解。会后学员们也表示收获相当丰富,并允诺 将上课所学带回学校后扩大宣传,让更多学生组队来参加年底的竞赛,挑战自己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