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发表多项商用新品 满足企业IT多元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Synology发表多项商用新品 满足企业IT多元需求

  • 郑斐文台北

Synology网通新品 MR2200ac。
Synology网通新品 MR2200ac。

首度发表DSM 7.0 带来直觉的使用体验及更高规格的安全性

Synology于发表会上首度展示全新改版的NAS操作系统DSM 7.0,除了简化的视觉设计外,更藉由微互动操作反馈达到真正流畅操作,同时利用卡片式总览页面,便于管理者一目了然掌握重要信息,大大加快了各种问题的处理效率。此外,DSM 7.0 融入了「引导式」概念,调整上千条系统信息,让用户收到系统信息时均能迅速掌握状况,并建议客户下一步处置方式。

其他亮点,首先是「流畅的移动安装」,只要在手机安装移动式轻量管理App,就能随时随地检视NAS状态,还可轻松切换至其他Synology App,亦提供「化繁为简、单一入口」的便捷性,使用者只需透过QR Code扫描,便能轻松登入DSM 7.0环境使用各种Synology服务。另外,Synology也将扩大支持语音助理,其范围除以往的Amazon Alexa外,将进一步延伸到Siri、Google Assistant、天猫精灵(Tmall Genie)。

Synology表示,DSM 7.0将带来前所未见的最高规格数据安全,藉由「RAID快速重建」,达到仅针对硬盘中储存数据的地方进行修复,发挥超快回防妙效,加上「硬盘损坏预测」、「HDD替换」(利用空插槽替换硬盘)等贴心设计,足以建立全自动硬盘风险防范机制,从预测到问题排除一气呵成,无需IT人员介入,实现储存空间零风险目标。

针对效率的规模管理,Synology将CMS(中央管理系统)承载力推进到10,000台NAS服务器,同时透过一目了然的使用者界面,提升群组管理的直觉性,便于管理者针对不同群组弹性设定管理规则、订定管理任务。除此之外,Synology将推出Directory Server For Windows Domain,标榜为经济实惠的目录管理替代方案,使用户能轻松移转Windows AD,就此摆脱高额授权费,且支持GPO、Roaming Profile等功能,进而搭配兼顾负载平衡的双主动式控制器、跨据点实时安全认证的唯读控制器(RODC),形成史上最完善的单一网域目录管理方案。

一体机备份方案Active Backup Suite 以免授权费切入商用备份软件市场

而在备份领域,Synology提出Active Backup Suite,为该公司跨足商用备份市场的敲门砖,其同时涵盖本地数据备份、公有云服务备份等两大主要功能;历经半年封测,许多企业对此方案给予高度肯定,例如对于易用性界面、备份效率及还原速度投以颇高评价,以及该方案能大幅简化错综复杂的机房备份程序,无论对实体服务器、虚拟机器或档案服务器均可执行高效率备份,有的则对于一般使用者能自主还原所需档案,备感印象深刻,认为有助降低IT部门工作负担。

以封测客户资生堂为例,该公司利用Active Backup Suite的全域去重复化备份功能,成功将原本66TB的总数据量,瘦身为17TB备份数据量,除了节省储存空间所需成本外,Active Backup Suite将不收取软件授权费用,让企业轻松落实完整备份。

Synology档案协作套件Drive 协助企业打造生产力环境

企业档案协作方面,Synology推出Drive新「档案串流」功能,在不改变既有工作习惯下(所有操作皆透过档案总管执行),让使用者随选档案下载到本地端,完全不占用本机磁碟空间,同时也不需费时进行选择性同步作业。

另外使用者可利用Synology Office协同套件,用以在Driv新增文件、试算表及简报等三类型档案,并利用交互式评论及Chat插件与协作成员交流意见,满足档案共享、协同编辑需求,搭配Drive ServerSync、Drive桌面端同步备份工具、Drive手机应用程序,形成更全方位的Synology Drive方案,有效串联企业的生产力。

全新网通产品打造安全、高效 Wi-Fi 网络环境

网通产品部份,Synology将同步推出SRM 1.2新版操作系统、Mesh Router MR2200ac新机,此外将提供全新套件Safe Access,结合IP/DNS威胁情报数据库以主动保护上网安全,并整合Google Safe Browsing人工智能技术,共同打造安全上网环境。

针对智能监控主题,Synology将深度影像分析能力整合至监控套件 Surveillance Station中,搭配全新硬件 DS1419dva,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确保动态物体侦测过程,不会因为背景中不必要的杂讯而跟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