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数码MEMS技术打造Zylia ZM-1麦克风阵列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DForum0522

英飞凌数码MEMS技术打造Zylia ZM-1麦克风阵列

英飞凌与波兰录音技术开发商Zylia合作推出世界首款可携式录音工作室。
英飞凌与波兰录音技术开发商Zylia合作推出世界首款可携式录音工作室。

英飞凌科技与波兰录音技术开发商Zylia合作推出世界首款可携式录音工作室。Zylia ZM-1麦克风阵列整合英飞凌领先业界的69dB SNR数码MEMS麦克风,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音乐录制方式。由19个麦克风收音头(capsule)组成的阵列搭配高端24位元录音解决方案,让使用者只需一支麦克风就可以录制全场声音场景。此款麦克风阵列配备XENSIV矽麦克风,提供高传真度与远场录音功能,亦可于多重麦克风的应用中提供无噪音及无失真的音讯信号,以用于先进音讯信号处理。

Zylia公司共同创始人暨技术长Tomasz Żernicki表示:「我们致力于开发新技术,并将技术转变为产品,以提升音乐家与音讯创作者的生活。英飞凌是我们值得信赖的夥伴,提供创新、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协助我们进行此类产品的开发。」先进数码声音处理演算法与麦克风阵列技术,让Zylia ZM-1成为具有轻量外壳的强大录音解决方案。英飞凌的XENSIV矽麦克风具备低自有杂讯、宽动态范围、低失真及高声学过载点。此外,ZM-1的Zylia Studio专用程序可从已录制的整体混音中,将乐器和人声音轨分离出来。

英飞凌电源管理与多元电子事业处合作管理负责人Oliver Henning表示:「我们的MEMS技术能满足市场需求,并且协助实现了像Zylia这样的未来使用案例。英飞凌非常高兴能与Zylia合作,共同协助全球数百万音乐家实现更高水准的音讯录制。」做为三阶Ambisonics录音工具,ZM-1也非常适用于360度及虚拟实境(VR)音讯制作。Zylia透过其全新的Zylia Studio PRO及Zylia Ambisonics Converter软件支持上述工作流程,这些软件为音箱工程师与VR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录制程序控制,以及更强大的后期处理能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