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台湾参与2018数码政府高峰会 分享日本导入AI实绩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NEC台湾参与2018数码政府高峰会 分享日本导入AI实绩

活动现场贵宾分享NEC旗下AI技术群及导入实绩。
活动现场贵宾分享NEC旗下AI技术群及导入实绩。

NEC台湾参与2018数码政府高峰会,由NEC台湾专业解决方案事业群何彦明协理以「NEC之AI技术—日本政府部门导入实绩分享」为题,与在场贵宾说明「NEC the WISE」AI技术群特色,生物识别、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在铁路、电厂的AI应用实绩。现场实际展示NEC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搭配RFID技术应用,兼具高度安全性与便利性,更可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数码政府高峰会8月24日于富邦国际会议中心登场,邀请讲者包括:国家发展委员会陈美伶主任委员、台北市政府信息局李维斌局长,以及多位中央、地方政府机关长官与产学研各界专家莅临现场。本届活动也请到总统府举办之「总统盃黑客松」五组得奖团队,分享公私协力、共创政府新服务的成果与经验。

NEC台湾专业解决方案事业群何彦明协理在演讲中指出,NEC旗下顶尖AI技术群「NEC the WISE」,分为「可视化」、「分析」、「处理」三阶段,例如NEC连续4次获得全球No.1的人脸识别技术, 就属于「可视化」的范畴,将真实世界的情况化为可分析的信息,并透过AI技术进行「分析」以预测未来。依据分析目的,可选择White Box型的异种混合机械学习技术,或是Black Box型的RAPID机械学习技术。由上述分析为基础,人类在「处理」阶段时,透过AI产生低风险、高成效的计划,拟定最佳化的决策。

举例来说,等同于日本国民身份证的个人编号卡(My Number Card),搭配NEC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是全日本各地方政府的导入首例。运用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协助日本全国约5,200个城市下载年度住民税更新之通知数据,透过RPA让工时大幅缩减约90%,更能减少人为产生的错误。此外,在日本的铁道业界、岛根核电厂,也已实际导入NEC的AI技术,针对设备进行故障徵万亿的预测和侦测,进行预防性维护工作以确保现场安全。

NEC台湾林广荣副总经理表示,NEC深耕台湾至今,已超过35个年头,与台湾各个政府机关单位合力打造丰硕的专案成果。他强调, NEC始终致力实现安心、安全、公平、效率的社会,运用IT力量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价值,希望未来能够陆续将NEC的解决方案导入台湾,造福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