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台湾产业菁英齐聚TICC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以色列、台湾产业菁英齐聚TICC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及论坛与会嘉宾们于开场时合影。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及论坛与会嘉宾们于开场时合影。

为深化台湾、以色列科技产业交流,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与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举办「以色列创新科技国际论坛-AI自驾车安全之路」的论坛活动,22日下午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不仅让台湾产业进行交流,更希望能让台、以共同合作,创造更多可能!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于致词中表示,以色列这个国家资源缺乏,为了解决资源与国安问题,他们在海水淡化、农业科技、航太科技、自动化科技、生命科技、网络网安、模拟软件、城市科技管理等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

贸协秘书长叶明水于座谈中,与嘉宾们畅谈新科技趋势。

贸协秘书长叶明水于座谈中,与嘉宾们畅谈新科技趋势。

此外黄志芳也认为,以色列擅长材料、网安、软件、工业控制,与台湾的网络、通讯、运算、多媒体等领域正好互补,可以说以色列强在软件,台湾则擅长硬件制造,所以结合台、以两国的强项,创造更多可能是再适合不过的。

在这三间以色列公司中,Mobileye不仅在2014年成为以色列最大的 IPO 公司,更在2017年以150亿美元的价格被Intel购并,成为Intel的子公司。

Mobileye的主要策略,是运用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结合低成本基于摄影机的传感技术,以实现道路安全性。其实根据统计,大部分的交通意外都是人为错误造成,只要提早预警,就可以避免九成的汽车碰撞,而目前Mobileye和Intel已开始运用最新ADAS技术,在耶路撒冷展开自驾车车队测试。

而Check Point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防护平台软件供应商。他们利用AI技术来保护网络安全,目前AI网络安全技术的主要问题,就在于数据及专业技术方面都还不足够。而Check Point推出的三种AI网络安全机制分别是:Campaign Hunting、Huntress、CADET。

Karamba Security则刚获选为最佳网络安全技术公司,将于 2018 年底将完成 20 个网络安全专利技术申请。而且联网汽车中,采用的多种通讯连接技术,包含了5G、Wi-Fi、蓝牙、DSRC等等,都已成为可能的安全弱点。Karamba的「内建安全性」,可预防安全攻击、降低运作成本、并提供汽车级的解决方案,而专利申请中的安全技术,几乎不会影响汽车效能。

而本次活动除了三间以色列公司的演讲与经验分享外,下午的座谈更邀请到近年来积极布局AI自驾车的联发科,以及成功为台湾引进首辆Level 4全自动驾驶小巴的7Starlake,两家台湾企业共同参与讨论,以智能城市规划的观点提出见解。

在这场科技高峰论坛中,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表示,自己曾跟随贸协组成的访问团,与台湾创投与科技公司,于今年五月到以色列深度访问,他提到,以色列有890万的人口,每年却有1400家创新公司成立,堪称是「Startup Nation」,是除了美国以外,全世界第二大最多Startup的国家。此外,以色列科技菁英众多,更热衷于成立Startup,这样的创业精神值得台湾学习。

对于三家以色列科技公司,叶明水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Karamba就是一个台湾可以学习的公司,才成立25个月,就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而Check Point用AI提升网络安全,也一样值得台湾学习。Mobileye则是致力于减少交通事故,为人类造福。

而台、以除了自驾车可以合作交流之外,也有生技方面的合作可能性,贸协也会持续举办这样的论坛,以探讨台以之间更多的合作机会。(国际贸易局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