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正式推出Oracle区块链云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甲骨文正式推出Oracle区块链云服务

  • 郑斐文台北

甲骨文宣布正式推出Oracle区块链云服务(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 ,可协助企业轻松建构区块链网络,以更安全、高效率地的方式交易,并在全球供应链追踪货物。阿拉伯约旦投资银行(Arab Jordan Investment Bank) 、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旗下货讯通(CargoSmart) 、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尼日利亚海关(Nigeria Customs)等多家跨国企业或机构,皆已采用Oracle区块链平台。

透过区块链技术,企业交易将变得更安全、更透明、省资源、高效率,区块链技术也为各产业的商务模式。Oracle区块链云服务为企业提供一个开发平台,藉以构建自家区块链网络,快速整合Oracle SaaS与既有第三方厂商的应用服务,亦可整合Oracle PaaS与其他区块链网络。

此外,该服务还支持由使用者配置的区块链网络,可加入其他组织、部署、运行智能合约,并能更新和查询分类帐。Oracle区块链平台能透过区块链,与供应商、银行和其他交易夥伴,可靠地共享和执行交易。

甲骨文云端平台执行副总裁Amit Zavery表示,区块链技术可望成为本时代最具革命性的技术之一, Oracle区块链云服务是甲骨文与合作夥伴和客户共同努力,研发多年的成果。企业采用Oracle平台,将能更加关注核心业务,减少不必要的流程,在分散式网络中交易,且享受透明、安全性。

Oracle区块链云平台是以Linux基金会的Hyperledger Fabric技术为基础,预先安装所有底层相关技术、容器生命周期管理、事件服务、身份管理、 REST proxy ,以及整合在单一主控台的系列运作、监测工具,能加快建置和应用开发流程。

Oracle区块链云服务是甲骨文管理的云端平台,可用性SLA高达99.95%,内建高可用性、自主性(Autonomous)复原机制以及分类帐目持续备份功能,实现跨域、多重数据库的灾难复原机制。

Oracle区块链云平台与既有云端、本地部署应用软件、API管理,以及各种应用开发环境、工具能相互整合、随插即用(plug-and-play) 。此外,甲骨文还提供了全新的SaaS应用,将区块链技术推广至各使用场景。

IDC 制造业与零售洞察集团副总裁Robert Parker认为,企业和政府开始发现分散式帐目、智能合约的价值之后,区块链项目迅速从测试变成正式应用。随着企业技术支出持续增加,买方在开源平台之外,更需要一个企业级平台,确保数据安全性、完整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和互通性。

区块链几乎颠覆所有产业,广泛用在运输、供应链、物流、能源、零售、电商、金融、公共部门等垂直领域。

目前,许多产业和能源市场在内的众多组织和产业协会,已使用Oracle区块链云服务,藉以减轻处理交易的压力,透过供应链追踪货物进而降低成本。像是,甲骨文加入了食品安全联盟(Food Safety Consortium),同时也是电信通讯产业解决方案联盟(The 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成员,参与区块链建置工作。

Solar Site DesignCEOJason Loyet表示,在太阳能专案生态系统中,各参与者需要单一、不可变的记录源头,Solar Site Design在年初出资成立一个能源区块链网络(Energy Blockchain Network) ,如此一来,所有专案的最新状态都能获得大家的信任。Solar Site Design现在能管理各项目的状态、列出后续需求,并近乎实时地奖励有价值的贡献。

Oracle区块链平台预装的区块链API,大大简化了与NetSuite SuiteCloud开发平台间的整合,能轻松探索与开发智能合约、管理专案项目和奖励计划的新方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