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开发NXP「i.MX 8M」专用电源管理 IC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ROHM开发NXP「i.MX 8M」专用电源管理 IC

  • 陈毅斌台北

对节省空间和减少零件数量做出贡献
对节省空间和减少零件数量做出贡献

陈毅斌/台北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NXP Semiconductors(以下称为NXP)的应用装置处理器「i.MX8MFamily」开发了专用高效率的电源管理IC(以下称PMIC)「BD71837MWV」。「i.MX 8M Family」是在音乐、语音、视讯处理方面具有领先业界水准的应用装置处理器,运用范围涵盖从家用IoT影音设备到工业智能建筑、移动电脑等领域。

「BD71837MWV」是运用ROHM长年累积的处理器电源技术,整合「i.MX 8M Family」所需电源轨(Power Rail)和功能所开发出的PMIC。除了具有95%最大功率转换效率的DC/DC转换器之外,也将系统所需要的电源和保护功能融合在一颗芯片中。再者,因为内建了i.MX 8M专用的电源开关定序器,除了实现小型化之外,也简化了应用设计,大幅缩减开发时程。

NXP的i.MX资深行销总监Leonardo Azevedo表示:「ROHM在i.MX的开发制程上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i.MX 8M采用了「BD71837MWV」,这对于有单一芯片电源解决方案需求的客户来说,是最适合的元件。」本产品已2018年6月开始样品供货(每个样品价格800日圆/未税),并计划于2018年10月起以月产40万颗的规模投入量产。前段制程的制造据点在ROHM滨松株式会社(日本国滨松市)进行,后段制程的制造据点在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宾)。

近年来由于IoT设备迅速普及,对于像是智能音箱的语音控制器和串流音乐/影片等和使用者进行互动的需求(对话/交流)也日益升高。NXP的「i.MX 8M Family」具有最多4个ARM Cortex-A53核心处理器,及Cortex-M4核心处理器,可弹性选用的存储器,高速传输界面等规格。

另外也提供了Full 4K Ultra HD高分辨率及HDR VIDEO功能,可实现高传真音箱播放、多达20个音频、及DSD512音乐播放。实现了将音乐/视讯和学习功能合而为一的单一平台,并提供无缝连结及直觉性体验。ROHM运用长年积累的类比电路技术和电源制程优势,开发出NXP「i.MX 8M」应用处理器专用的P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