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赏水族产业群聚Interzoo崭露锋芒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台湾观赏水族产业群聚Interzoo崭露锋芒

  • 黄天毅台北

农业委员会农业生物科技园区(PABP)。
农业委员会农业生物科技园区(PABP)。

拥有超过半世纪历史的德国「纽伦堡国际宠物用品展Interzoo 2018」起始于1950年,可说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宠物用品展。每两年一展,聚集来自全世界顶尖的宠物产业相关业者,2018年预计将有约2,000家来自超过60个国家的海内外厂商参展。本届Interzoo 2018展会,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农科园区)将由园区张淑贤主任(Director General Dr. Susan Chang)率领台湾5家优质厂商及1家协会,首次参加纽伦堡国际宠物用品展Interzoo 2018,向国际市场揭示台湾发展观赏水族及宠物保健产业科技的雄厚科技研发基础及丰硕成果。

农科园区率领台湾知名观赏水族及宠物保健产业菁英共组农科馆(纽伦堡会展中心第九馆,摊位编号9-106、9-108),包含汉圣生技、卓得、拉玛、天空鱼、邰港、台湾观赏水族产销学会等6家水族及宠物用品厂商及协会都将参与此次盛会,展出各项最新观赏水族品种、水草及其他如滤材、饲料、灯具等相关展品,包含各式罕见小丑鱼品种、高品质水晶虾及琉璃五行虾,还有最新研发的台湾斑豆特有品种-金属蓝蟒。此外,亦展出照顾宠物猫狗肠道及骨骼专用的中草药营养保健用品。农科园区于展期间,5月9日下午2时于农科馆举办Happy Hour,张主任诚挚邀请国际买家前来一睹台湾观赏水族及宠物保健产业最新科技,并品嚐特色中式茶点。

农科园区主任张淑贤表示,观赏水族及宠物保健产业已成为台湾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台湾水产繁养殖技术发达,拥有发展观赏水族科技的优势。目前台湾已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观赏虾出口大国,全世界水族市场中,10只观赏虾里就有6只是台湾生产,外销成绩斐然;另台湾水族业者依旧持续研发相关配种育种科技,迄今除在国际上多次获得各类观赏鱼虾比赛冠军,亦已成功建立海葵鱼(小丑鱼)等多种热门观赏鱼种的人工繁养殖模块。园区于2014年11月设置亚太水族中心,目的在藉着研发、蓄养、检疫、检验、物流、通关、行销及展示一贯作业的大型水族产销基地,整合台湾一流的水产养殖技术及卫星养殖渔场供应链。此外并于园区内建立水族动物生物安全控管系统,成功将观赏水族动物出口检疫时间自7~10天,大幅缩短为3天以内,观赏虾出口检疫阳性淘汰率由52%下降为3%以下,大幅降低业者疫病风险,推动台湾成为全球精致水产养殖产业的核心重镇。

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生物科技园区(PABP),座落于亚洲台湾,全区占地233公顷,为亚洲最先进且规模最大之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具有完善的软硬件规划,迄今已吸引105家农业生物科技企业投资进驻,为全球唯一成型的农业高科技产业聚落。

欢迎各国买家前来Interzoo 2018农科馆洽谈合作;如有对亚洲宠物及水族市场转运出口有兴趣的业者,也欢迎洽询农科园区投资设厂等相关事宜。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