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推出基座轴承代替金属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igus推出基座轴承代替金属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审核机关对食品与包装产业使用的机器零件提出严格的卫生要求,igus易格斯开发了一种新的球形基座轴承,由符合FDA标准的高性能塑胶xirodur B180制成。与金属解决方案相比,新的平稳运转xiros轴承轻83%。由于孔的间距尺寸相同,1:1的更换快捷方便。

在食品工业、滚柱式输送机或皮带状输送机中,基座轴承扮演重要的角色。它们确保即使在重载下,轴也能平稳地旋转。金属基座轴承由于其护盖和润滑油脂而具有高摩擦。这会导致传送带的辊子不再旋转或传送带磨损等问题,从而会产生机器停机和高停机成本等后果。用润滑剂维护轴承需要额外的时间和成本,使用润滑剂和可腐蚀金属也不符合食品工业的卫生要求。为此,igus易格斯利用由高性能塑胶xirodur B180制成的新型球形基座轴承,以符合FDA标准的部件开发了一种免上油解决方案。由于其特殊的材料和内置的不锈钢球,轴承非常光滑,并耐腐蚀。

由xirodur B180制成的免上油基座轴承替代包装和食品产业的金属解决方案。

由xirodur B180制成的免上油基座轴承替代包装和食品产业的金属解决方案。

使用xirodur B180基座轴承可以减轻83%的重量

由于孔的间距尺寸相同,可以用免上油解决方案1:1替换现有的金属轴承。由于设计紧凑,在替换金属基座轴承后,能减轻83%的重量。xiros球形基座轴承可冲洗,适用于高达+80摄氏度的应用环境。轴承能够承受高压力,承重高达50公斤和高达每分钟850转的转速。igus易格斯目前将由xirodur B180制成的新基座轴承用于直径为25毫米的轴。其他尺寸可根据要求提供定制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