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获颁UL循环系数认证计划证书并参与验证标准制定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DForum0522

华硕获颁UL循环系数认证计划证书并参与验证标准制定

华硕获UL颁发循环系数认证计划验证证书,由华硕永续长魏杏娟(左)出席受证,环保署见证。
华硕获UL颁发循环系数认证计划验证证书,由华硕永续长魏杏娟(左)出席受证,环保署见证。

华硕获UL颁发循环系数认证计划验证(Circularity Facts Program Validation)证书。此验证标准制定过程中更以华硕循环经济专案施行历程与意见反馈为参考,引用企业经验并共同参与标准制定,彰显华硕于循环经济领域发展成果丰硕。此验证涵盖华硕长期推行之产品前端设计理念,包含化学物质管制管理与有毒物质减量、产品易拆解易回收设计,以及产品进入生命周期后端之回收流程完善建置与管理等项目,更于2017年达成再生电脑整机百分百皆采用回收整新之零组件,让产品生命周期由「摇篮到坟墓」的线性经济转化真正落实「摇篮到摇篮」的循环经济体系,延长产品寿命与资源再利用价值。并且,华硕更延伸其社会责任影响力,协助合作之回收整修厂达成零废弃物填埋,废弃物转化率达97%,持续降低对环境的潜在影响,与环境永续共荣。

华硕永续长魏杏娟表示,华硕长期致力于企业永续和环境保护,思考资源可再利用性,推动永续创新模式,在2016年获得UL零废弃物填埋验证后,更延伸对社会及产业链的影响力,同步提升「数码包容计划」合作厂商永续经营之观念与能力。很荣幸能以华硕经验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为循环经济树立典范并取得全球首张循环系数认证计划验证,未来将持续以实际的移动回馈社会。

UL全球副总裁兼环保部总经理Alberto Uggetti表示,现今很多公司的可持续性移动还只是集中在产品层面,如果要升级到更全面的永续策略,实现可循环性生产是相当重要的一步。为了推动企业的永续发展,UL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循环经济认证,评估企业在产品、设施、具体移动等方面的循环性。UL恭喜ASUS成为第一家参加UL循环系数认证的企业。

华硕循环经济计划不仅止步于,华硕还发展出「数码包容计划」,透过电子产品回收整新、捐赠、设立数码教室以及海内外志工服务,逐步将数码教育推广到世界各角落,截至2017年底,累计已捐赠36个国家,超过450个受赠单位,受惠人次超过55万。华硕期望以落实循环经济的历程,除延长电子产品的利用年限,减少地球环境负担,更可让弱势族群有机会经由数码教育翻转未来,真正促进相关资源发挥其永续价值。(本文由华硕提供,DIGITIMES郑斐文整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