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于AI EXPO 2018展示创新的NAS储存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AI Fine Tunning-ASUS

威联通于AI EXPO 2018展示创新的NAS储存解决方案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于AI EXPO 2018展示创新的NAS储存解决方案。
威联通于AI EXPO 2018展示创新的NAS储存解决方案。

日本AI人工智能应用展(AI EXPO 2018)于2018年4月4日东京登场,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在现场展示聚焦AI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应用的创新NAS储存解决方案,包含提供智能居家应用的视讯陪伴机器人AfoBot, 以及支持扩充GPU加速图形运算显示卡的TS-1277 NAS系统。

AfoBot阿福宝是QNAP旗下首款视讯陪伴机器人,搭载以Android 6为基础的操作系统,拥有32 GB的内置储存空间,支持语音声控、脸部识别,以及视讯通话,可应用于视讯沟通、年长者照护、影音娱乐,并做为日常生活助手。可利用AfoBot的声控功能下达指令,启动影音娱乐与拍照应用程序,亦可透过Afo Talk移动App,以移动设备拨打视讯电话给AfoBot,享受更便利的沟通方式。

威联通消费型产品事业处副总李信宜表示,AfoBot的设计理念以家庭为中心,从生活情境出发,透过声控功能带来仿若真人般的对话互动,因此更容易融入家庭生活中,成为全家的智能生活小帮手,提升生活品质。

QNAP也在展会中实机展示搭载高效能AMD Ryzen处理器的TS-1277。 TS-1277搭载高效能AMD Ryzen 7 1700/AMD Ryzen 5 1600处理器,拥有高达8核心与16执行绪的性能优势,支持安装高端图形显示卡,能提供机器学习、大量数据分析所需的高运算效能。搭配QuAI人工智能开发者工具,数据科学家与开发者即可在TS-1277上快速建立、训练与优化AI模块,运行AI应用。

威联通科技总经理张明智表示,QNAP积极发展AI人工智能应用。AI技术的发展结合大数据、云端运算以及强大的演算法,而QNAP的解决方案拥有整合这些要素的绝佳能力,可协助企业组织开发出符合使用者期待和需求的AI与机器学习应用,创造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现场同时展出合作夥伴的应用解决方案:Mustang-200是威强电(IEI)生产的密集运算加速扩充卡,内建2个Intel Core i5或i7处理器,安装后可大幅推升系统整体运算效能,加速AI相关应用;Decanter为移动贝果Mobagel 针对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预测所推出的人工智能引擎,可帮助企业用户找到隐藏在大量数据中的重要意涵,协助管理阶层做出能精准回应消费者需求的商业决策,增加营运成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