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宜特携手DEKRA展开Wi-Fi等物联网相关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iST宜特携手DEKRA展开Wi-Fi等物联网相关合作

  • 郑斐文台北

iST宜特与DEKRA签订MoU,展开Wi-Fi等物联网相关合作。
iST宜特与DEKRA签订MoU,展开Wi-Fi等物联网相关合作。

宜特科技与DEKRA德凯认证签署合作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缔结双方在IoT相关之Wi-Fi上,领先世界的检测验证与认证能量。

日前,DEKRA于深圳(DEKRA ShenZhen)成立Wi-Fi实验室并获得Wi-Fi Alliance授权,成为可执行Wi-Fi认证及标章申请的独立测试实验室(Authorized Test Laboratories;ATL)。宜特与DEKRA签署MOU,意味着,双方将全面在IoT上,针对Wi-Fi展开全面性合作。未来,3C移动设备上中下游厂商,皆可透过宜特科技或DEKRA其中一方,申请执行Wi-Fi等项目的前期测试、除错服务、兼容性测试、定制化测试、乃至Wi-Fi等项目的认证标章申请,提供3C移动设备最完整的解决方案。

宜特观察发现,IoT运用特别广,包括Wi-Fi、Bluetooth 、Zigbee、BT、Lora、NFC、 EMvco,其中Wi-Fi是最多家庭和消费者常用的无线通讯技术,在消费用户中最为普及且熟悉。特别是在802.11ac Wi-Fi连接,在作了最佳化之后,非常适合嵌入式的物联网应用。

有监于此,此次双方合作,主要看准后续利用Wi-Fi带动庞大的物联网需求。宜特除了将导入Wi-Fi定制化效能测试(Performance),并提供专业无线系统测试规划服务;德凯则提供相关认证标章(Logo)申请服务。 双方的合作与服务,也将延伸至Bluetooth 、Zigbee、BT、Lora、NFC、 EMvco等项目。

宜特与DEKRA在2015年中在亚洲成立德凯宜特(DEKRA iST),即展开可靠度、汽车电子等验证测试合作,合作成效斐然,时隔两年半,再次扩大合作范围在物联网无线Wi-Fi等项目的认证、标章申请与定制化服务,双强二度跨界合作,预期将发挥1+1大于2的综效力量,将为双方的企业营运,开启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