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发布2018年热门消费者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爱立信发布2018年热门消费者趋势

  • 郑斐文台北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Ericsson ConsumerLab)从尝鲜者(early adopter)的角度探索未来,调查对象为都会区对于新兴数码技术的早期使用者,并在第7版的年度趋势报告「2018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中,提出了最新的趋势洞察。报告指出,随着消费者期望数码科技能以更人性化的方式来操作,将因此带动产业的典范移转。像是身体语言、脸部表情、和声音语调等都将用来增强声音与触感,让消费者与科技产品之间的互动更为自然,也使消费者更容易适应科技变革不断加快的脚步。

爱立信预测2018年热门消费者十大趋势,身体就是使用者界面、增的有声世界、指间学习,随学即忘、社群媒体广告化、智能广告、令人不自在的超级机器智能、休闲化社会、走进相片身历其境、飞行器专用空中道路、不断电的未来。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主管Michael Björn表示,世界正进入一个电子产品不再配备按键和开关,也不再需要透过智能手机控制的未来。事实上,这可能是一项必要的改变,因为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人们要学习每个装置上的新型使用者界面,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困难。现在,必须了解你使用的产品的所有细节。但在未来,反而是产品了解你。如果此愿景要成真,装置必须把复杂的人性化界面数据传输到云端进行处理,并在几毫秒内直觉地回应,这将对下一代的通讯联网功能有更高的要求。

2018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报告中的洞见,是根据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在超过22个国家进行的全球研究,以及在2017年10月,对全球10个重要城市中的进阶网际网络使用者进行在线调查所得到的结果。虽然此研究仅代表3,000万居民的意见,但他们的尝鲜者特质使其成为探索未来趋势的重要参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