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协助印尼建置广域防灾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NEC协助印尼建置广域防灾系统

  • 林稼弘台北

NEC日前宣布,将协助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建置广域防灾系统。本系统预定在2018年3月起开始运作,是基于日本政府的防灾与灾害复兴支持无偿资金的帮助而得以实行。

印尼曾在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南亚海啸)遭受重大的伤亡损失,是地震风险相当高的国家。虽然地震与海啸预报警报系统目前已开始设置、运用,但由于印尼国土面积广大,针对震源解析、地震规模之推测精准度,都需要更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所协助架设的广域防灾系统,是将印尼国内新设立93处地震计所记录之震度信息、地震波形信息等,运用卫星通讯(VSAT)将这些信息传送到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总部(雅加达)的服务器,进行实时的整合分析。

透过本系统,不仅能加强对地震活动的监控情况,更能够提升震源解析与地震规模推测的精准度,正确而迅速地掌握地震观测数据并予以共享,为减少灾害损失、提升灾害应变能力而有所贡献。

NEC表示,未来为能有效运用本系统,将以日本丰富的防灾系统相关导入实绩为基础,包括能在地震强烈摇晃到达前发出警报的「紧急地震速报系统」,以及能够监测海啸的「海底地震仪系统」等,都会向印尼进行提案,希望能为强化印尼之防灾对策而有所贡献。

NEC集团致力于全球推广「社会解决方案事业」,融合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实现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