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携手中华汽车导入智能化研发测试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NI携手中华汽车导入智能化研发测试

  • 李佳玲台北

NI国家仪器(Nasdaq: NATI)为平台架构系统供应商,致力于协助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全球最艰钜的工程挑战,日前宣布与中华汽车携手合作电池管理系统(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BMS)、数码仪表板与车用影音娱乐系统等研发测试,满足中华汽车从前端研发至后端生产测试的需求,同时展现NI深耕台湾、协助在地厂商迈向智能化升级并与国际接轨的决心。

中华汽车电机电子部经理蔡琮镒表示:「为强化自主研发与制造的实力,中华汽车创立前瞻部门迎接未来3到5年的技术,目标成为台湾本土商用车的龙头企业。在研发的过程中,为突破车体内硬件仿真测试与车用智能化系统研发的挑战,中华汽车选择与NI合作,导入具备市场竞争力的测试解决方案,针对每项环节进行精准的验证,大幅改善中华汽车的测试时间与成本。」

NI携手中华汽车导入智能化研发测试,展现深耕台湾的决心。图中为中华汽车电机电子部经理蔡琮镒。

NI携手中华汽车导入智能化研发测试,展现深耕台湾的决心。图中为中华汽车电机电子部经理蔡琮镒。

汽车测试以三电管理—电池、马达与车辆系统为核心,随着车用系统与载具日趋复杂,如何模拟与打造硬件仿真环境成为一大挑战。本次合作中,中华汽车透过NI LabVIEW与NI PXI模块化平台打造出全仿真环境的HIL测试系统,针对电压、电流、温度信号等测试项目输出相关类比与数码的信号,进行虚拟、零危险度的进阶验证。其中,TestStrand内建多项序列引擎,能有效运用数据管理加速车用系统开发;VeriStand软件环境的Real-Time可建构实时系统与模型,改善中华汽车BMS HIL系统中40~50%的时间成本。

此外,中华汽车亦于一般车款中导入高端车使用的数码仪表板与车用娱乐系统。在开发上中华汽车采用LabVIEW与PXI模块,从核心板零组件到IVI车用娱乐系统起,以模块信号发收、模拟等功能,做到高达90%的仿真验证环境,建构一站式的测试流程,并藉由LabVIEW设定生产履历报表,自动化记载各测试环节的实时状态,提供中华汽车快速验证、纠错的解决方案。

NI一向致力于提供客户完整的测试解决方案,协助国内外企业在其专精的领域中加速研发进程并提高生产力,未来NI更将持续扶植台湾本土企业,此次与中华汽车联手成为技术夥伴即为最佳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