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推全球首款符合OpenVX的图像显示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纬谦科技

Socionext推全球首款符合OpenVX的图像显示控制器

SC1810。
SC1810。

先进视觉影像应用技术领导厂商Socionext Inc.,发表旗下第四代图像显示控制器-「SC1810」系列。除了进一步强化已享有佳誉之车载显示系统的图像处理功能,SC1810更整合了全球首款符合Khronos Group的电脑视觉API标准 OpenVX之硬件加速器。

Socionext致力于为家庭、工业与车用需求之各式嵌入式系统,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影像识别解决方案。相关样品和软件开发套件将于2017年4月开始出货。

OpenVX是一种开放的电脑视觉API标准,可以让硬件厂商将其应用于自家产品中,且符合性测试也已发展完备,使其成为开发商业应用的理想平台。

此外,针对神经网络的延伸规格也已释出,各界认为该API标准将在未来引领业界开发出各种需要电脑视觉功能的应用。Socionext推出符合OpenVX标准的SC1810,可提供更多元的电脑视觉领域解决方案,包含各种家庭、工业以及汽车等嵌入式装置的影像识别用途。

Khronos OpenVX工作小组主席暨Cadence Design Systems公司设计工程总监Frank Brill表示:「Socionext所推出以OpenVX为基础之图像显示控制器,不仅成功促进各界采纳OpenVX,也为OpenVX的普及化注入动能。该公司的SC1810更发挥OpenVX最大的强项之一,就是能运用开放、免授权金的API标准来存取高度最佳化的特殊硬件区块。OpenVX让应用开发商能加速产品上市,并在产品中纳入高效能、低功耗的嵌入式视觉功能。在此除了恭贺Socionext的成就,亦期盼该公司持续推出支持OpenVX标准的视觉功能产品。」

Socionext持续提供优质图像显示控制器解决方案,如360度立体环景监控系统OMNIVIEW与物体接近侦测(Approaching Object Detection)等功能。SC1810将车载图像显示控制器功能再进化,不仅提供优于前代产品5倍以上的3D影像处理效能,还能支持Full HD画质,同时处理6路影像输入信号以及3路影像输出信号。

SC1810亦实现「整合人机界面系统」(Integrated HMI System),能集中管理车内与车外的各种信息,支持更高分辨率与影像品质的多重显示画面。其内建具专利之「视觉处理器」(VPU),除配有OpenVX之硬件加速器,还具备可编程数据平行加速器。

透过此专属的视觉处理器及H.264编解码器,不仅能扩充影像识别功能,同时处理多频道的摄影机画面,支持360度环景行车纪录,并大幅改善传统图像显示控制器的性能。欲参考符合性测试结果,请造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