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forged创新3D打印技术3月登台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Markforged创新3D打印技术3月登台

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新创公司Markforged,自2013成立开始,就专注在3D打印成品的强度研发上,透过采用碳纤维和复合材等材料,加上独家专利技术结合,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可以打印媲美金属强度成品的桌上型3D打印机,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地区拥有数百家的经销商与上千位的客户,其系列产品,是目前全球最受到瞩目的3D打印设备厂商。

Markforged的最大特点,是使用名为连续纤维线材(Continuous Filament Fabrication;CFF)的技术,为独家的专利技术,有别于其他3D打印技术将强化材加入成型材中一同射出,CFF能在不破坏强化材结构的情况下,从第二个喷头与成型材同时制作,使得成品无比坚固,经过实际测试,加入碳纤维强化之后的成品,可以承受22100磅力的拉力,而这样惊人的强度,仅是由Markforged研发的桌上型的3D打印机所制成,让人惊艳。

国际许多知名大厂都对Markforged为之疯狂,不仅在生产设备上使用,更直接用Markforged来制作贩售成品。如消费性产品大厂联合利华Unilever就透过Markforged所印出玻璃纤维强化后的尼龙应用在其生产设备的感应座上。

联合利华的专业设备维护专员Mateusz Loska表示,Markforged能够很快速地印出联合利华所需的零组件,重点是超级坚固和耐用,完全不是一般3D打印机能够相提并论的。

同样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欧林理工学院印出用克维拉Kevlar强化后的尼龙来制作无人机的起落架,原先要花费661美元且耗时三到五天的制作,在使用Markforged之后,花费大幅减少到原先的十分之一68美元且制作时间缩短为19小时,这惊人的成果让所以工程人员无不啧啧称奇。

看准亚洲蓬勃发展的多样化产业,尤其是台湾与大陆两岸的产业进步与高度的市场需求,Markforged将在2017年正式进入台湾市场,并于日前台北君悦酒店举办首场产品发表会,台湾独家总代理商为实威国际(8416),Markforged希望藉由实威国际多年深耕台湾与大陆的成果,能够让台湾与大陆的客户享有与全球同步的最新3D打印技术和专业服务,可望为台湾3D打印市场开创全新的应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