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日本再生能源市场商机 台厂参展东京智能能源周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争取日本再生能源市场商机 台厂参展东京智能能源周

Smart Energy Week成功举办之幕后重要推手,右为Reed Exhibitions展会统括事务局长田中岳志,左为Reed Exhibitions第一事业部次长大道雪。
Smart Energy Week成功举办之幕后重要推手,右为Reed Exhibitions展会统括事务局长田中岳志,左为Reed Exhibitions第一事业部次长大道雪。

由Reed Exhibitions主办的第13届国际智能能源周(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6)已于3月1日在东京盛大展开,为期共三天展会。由于日本再生能源市场蓬勃发展,近年来台湾厂商也积极参展,拓展市场,并增加在国际级展会上的曝光度。

在太阳光电?太阳光电系统施工、二次电池、氢能与燃料电池、风力发电、以及智能电网等各展区都可看到台湾厂商的身影。绿能科技展示以轻量波导材质取代传统玻璃的轻量型太阳能模块,其特色为轻量、无玻璃碎裂风险、低反射且具隔音效果,可应用于隔音墙、建筑帷幕。此外,因其高抗压强度、具止滑功能,也可作为步道的应用。

绿能科技展示以波导材质取代传统玻璃的轻量型太阳能模块。

绿能科技展示以波导材质取代传统玻璃的轻量型太阳能模块。

新日光展示了新款p型PERC对切电池的特高瓦数太阳能模块PEACH系列,电池最高转换效率可达 21.4%。Big Sun太阳光电集团展示iPV Tracker智能跟踪系统以及iPVita太阳能监控系统。鑫盈能源展示S.I.E.线上监控系统。聚众联合科技展示利用燃料电池开发的随身电源、手电筒等产品,仅需更换抛弃式燃料夹,便可享有充足电力,适合户外或紧急情况下使用。

Smart Energy Week展会统括事务局长田中岳志表示,2017年Smart Energy Week参展厂商共有1,570家,较2016年的1,400家增加,而在参观人数70,000人中有8,000人是来自海外,使其成为真正的国际级盛会。

他强调,「除了作为新技术展示与业界交流的平台之外,Smart Energy Week的最重要目标是要促成业务商谈的成功,从现场热络的情况来看,我们很高兴参展商有很高的机会取得订单。2017年预估在3天的展会期间,可达成1,680亿日圆的商谈金额。」

此外,研讨会也是展会的重要一环。2017年共安排了248场贴近最新市场与技术趋势的精彩研讨会,同时各场专题演讲也都邀请到指标性业者参加,使业界菁英齐聚一堂。今年预估共有1.7万人听讲,盛况空前,并获得热烈的回响。

田中岳志预估2018年的参展厂商将再增加至1850家,其中太阳光电?太阳光电系统施工展规模将维持持平,主要的成长来自于火力、氢能与燃料电池、以及风力等展览。

这也反映了日本再生能源市场的情况,随着太阳能市场趋于稳定,政府的主要推动力量也移转到这些新兴能源。此外,由于日本的电力自由化政策已完成阶段任务,举行3届的电力自由化展也将功成身退,2018年起纳入智能电网展中,届时将有8个展会同期举行,时间订于2018年2月28日至3月2日。

关于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7展会相关信息,请上网查询更多信息,网址:http://www.pvexpo.jp/en/;或请洽询第一事业部次长大道雪:E-mail:ohmichiy@reedexpo.co.jp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