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该如何着手?新旧整合与阶段导入将是第一步!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智能制造该如何着手?新旧整合与阶段导入将是第一步!

罗昇企业董事长林志诚先生。
罗昇企业董事长林志诚先生。

随着愈来愈多企业透过自动化达成品质及产能的提升,各行各业对于升级智能制造的想法也逐渐具体,加上近年工业4.0、物联网概念的融入、自动化与上下游联网综效的大举提高,未来不进行智动化规划的厂商,可能会因竞争力相形倒退而被同业淘汰,或在上下游供应网络未居重要位置而被边缘化,但即使很多企业已有这样的忧患意识,面对导入智能制造会遇到的问题及风险,仍然举棋不定,不知从何着手。

针对希望导入智能制造的企业,特别是内部没有建置信息、工程人员,或有相关人员但不具整合能力的企业,第一阶段是最为艰辛的。大部分的产业会对智能制造的资本支出是否过钜、旧有设备如何善后、新旧系统如何整合及管理人员如何养成等棘手问题感到忧虑。

罗昇企业近年从设备零组件提供商的角色,积极转型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的系统整合商,针对客户的顾虑已有相当的因应经验与解决方案,近年在台湾已与多家工具制造、印刷电路版、纺织、精密铸造、食品及木材加工厂商进行智能制造的合作,成功协助多家传统产业进行升级。

智能制造的资本投入是否会非常惊人?

智能制造不一定要一站到位,不用一次汰换掉所有旧有设备,或是一次要把所有的功能建置完成。以一间传统纺织厂为例,罗昇可以针对现有的设备机台进行升级,将原有传统设备装设联网功能,透过机联网将生产数据连上既有ERP系统,实现初步的数据智能化。

另外,针对一些已在近期购入具联网功能设备的企业,罗昇也会对旧有的设备进行升级,包括传感器建置、联网功能的附加,协助企业内新旧设备都进入智能制造的环境中。

罗昇企业董事长林志诚先生表示:「罗昇曾帮印刷电路版(PCB)厂商进行智能制造的规划,由于客户过去的机台皆未联网,因此当然无法上传数据或作后续的数据分析,罗昇协助将客户的热压机装上感应器及联网装置,并透过SCADA系统的导入进行视觉化的产能监控,完成建置后,客户除了更能掌握每部机台的状况,也可透过上传的数据进行生产规划分析,甚至可以了解机台何时需要进行预防性的保养。」由此了解,智能化并非一定要马上投入大笔的资本,只要透过原有设备的升级或是新旧整合也可达到此目的。

罗昇的智能制造有何过人之处?

罗昇透过台达全系列的智能制造方案,除了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也可客制化特殊功能。使用全系列台达的产品,可以一步一步的投入,阶段性实现智能制造的目标,除了不用一次大笔投入资本外,在未来渐进的设备增设整合上也不会有冲突的问题。此外,由于台达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多是由本土企业产线实际采用,因此在效能与稳定性上对于客户来说更具保障。

由于罗昇在机电系统整合上已有相当经验,在上下游串联上也已合作非常多的协力厂商,因此对于客户的各式客制化需求皆有相对应的解决能力及专业技术团队,客户可以放心将导入专案交给罗昇企业。

如何开始智能制造的第一步?

罗昇企业针对有智能制造想法但不知如何导入的客户,有相当多的辅导建置经验。自2010年起,罗昇即透过专业团队前往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针对不同规模、不同产业属性,提出整合性或阶段性的客制化规划。除提供软硬件的整合性建置外,罗昇也会针对客户进行人员教育训练,有效完成整个智能制造导入的全部过程。

罗昇企业董事长林志诚先生表示:「智能制造将成为近几年罗昇发展的重要核心,未来此领域商机无穷,除经营台湾市场外,更期望在大陆的二三线城市及东南亚地区可以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罗昇未来对于有任何智能制造需求的企业都可提供专业性的整合服务,希望透过协助台湾企业导入智能制造的规划,增加产业附加价值,进而提升台湾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欢迎来信询问sales@acepill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