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存储器解决方案新风貌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嵌入式系统存储器解决方案新风貌

随着机器学习所引领的人工智能的应用如排山倒海而来,其产生的影响可能影响下一个十年的科技发展,主要的科技巨擘与跨国公司大量投资这个新领域,造就产业的相关生态系统竞相投注一系列资源,以满足各式各样的应用需求,由于机器学习的技术需要大量的运算能力与存储器,定制化的需求跟着水涨船高。

除了主流的SoC与GPU厂商掀起新一波的芯片设计与整合应用之外,存储器模块厂商作为运算能力的最重要的支持者,在存储器容量、传输速度与多样化界面,以及不同的型态与大小(Form Factor)的支持上,也紧锣密鼓部署,所看中的就是高度定制化的能力,这一直是存储器模块厂的核心竞争力。

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资深经理林志亮。

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资深经理林志亮。

宇瞻科技(Apacer)凭藉专精于数码储存的核心能力,长期扮演工业电脑、军规的存储器模块供应商的角色,是全球数码储存领导品牌,主要应用于数码显示看板、博奕主机系统、服务器、视讯监控设备、POS与Thin Client等工控领域,具备良好的市场口碑与知名度,并且已经连续4年获工业用固态硬盘(SSD)全球市占率第一,同时也连续8年荣获台湾精品奖的荣耀。

因应嵌入式系统的功能与机器学习应用不断地增,宇瞻不断在B-To-B与B-To-C的两大主要市场区隔中,长期以优异的研发能力,不断推陈出新开发新的存储器解决方案,累积超过数万个产品料号与品项,服务广大客户群。

此外,为了打造绝佳使用者体验,开发SMART(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系列的实时监控软件,诸如SSDWidget或CoreAnalyzer,协助客户有效掌握SSD的使用的寿命,以及预测与分析能力,甚至扮演技术顾问的角色,深入解决客户因应不同应用所面对的存储器挑战,展现宇瞻在工控领域上令人信赖的专业技术和创新的能力。

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资深经理林志亮表示,宇瞻科技深耕经营SSD市场将近20年,拥有优异的定制化能力、严谨的制造品质与实时的技术支持,过去宇瞻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IoT)与云端服务的应用所累积下来的经验,都进一步呈现在今天的机器学习的应用领域。

看好PCIe传输界面和3D NAND快闪存储器高速成长

展望2017年在嵌入式系统产业的存储器发展,林志亮认为,以PCIe传输界面和3D NAND快闪存储器的高速发展最为业界所关注,尤其是即将在2017年第3季开始开出大量产能的3D NAND快闪存储器芯片,对于机器学习技术所着重于软件和演算法的设计需求,以及多样化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即将带来重大的转变。

同时随着大幅度成长的储存容量,在数据安全的议题上,变得备受瞩目,宇瞻以目前主流的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加密的技术,协助客户提升信息安全能力,林志亮表示,宇瞻期盼打造一个拥有高容量产品线及完整的存储器解决方案,希望协助客户快速取得市场先机,创造双赢的契机。

多样化延伸应用  开创工控市场的新机会

除了存储器解决方案之外,宇瞻也开始开发其他工控领域相关的应用,目前已经推出两个主要的应用系统,分别是手持式辉度计与CAN Bus、GPS传输通讯模块,前者看中对于显示面板产业品质检测的应用,作为面板品质查验所需要的一个有效的移动检测仪器。

而CAN Bus和 GPS模块的应用,则补强商用车队管理系统所不可或缺的传输界面,对于台湾众多工业电脑与自动控制的厂商所积极部署的车用市场应用,提供一个重要的合作厂商,共同缩短产品的开发时间,宇瞻将以一年锁定开发两到三个整合产品的速度,期盼服务加值更多的工控领域客户,拓展存储器解决方案之外的应用领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