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电双轴追日时代来临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太阳光电双轴追日时代来临

  • 朱雅琳新竹

此为日本案场合作案例空拍照片。
此为日本案场合作案例空拍照片。

政府宣布「太阳光电2年推动计划」,目标2018年达成1.44GW装置容量,期盼带动台湾预估逾900亿元的投资动能。动能需以追求高效发电的系统整合,加速「非核家园」的到来。这正是太阳光电双轴追日的主战场,与全球太阳能市场竞相投入追日的趋势不谋而合。

追日系统与固定系统的差异在于追随太阳光增加接收日光的时间,进而提高发电量。太阳光(3566)创新独家的iPV Tracker双轴追日系统更是智能化跟踪太阳运行轨道,全球案场的实绩证明可精准增加30?100%整体发电量。同步提升35%以上的电网利用率,用以补足用电高峰期间缺口,自给运作电力更能维持电网稳定率,这是固定系统所不能及。

在土地有限的台湾,iPV Tracker双轴追日系统独家的避遮荫功能,可因应太阳角度调整系统平台倾斜角,避开平台相互遮荫的状况,达到整场最佳发电表现,比固定系统于相同建置量下,提高15?20%土地利用率,有效活化土地的使用。

于台风必经的区域,设定避风(平躺)模式可抵抗13级风,强制避风状态可承受17级瞬间阵风,再再都优于固定系统的表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结合自主研发的iPVita智能监控系统,能全时段监控电厂的信息,以红绿灯的简易概念,实时的反应电厂状况,省下大笔舟车劳顿的维运成本,让原本表现稳固可靠的iPV Tracker软硬兼具的达到99.9%妥善率,并取得全球第一家双轴追日美国第三方B&V独立实验室的技术可靠审查验证,最适合建置于政府推广的地面型盐滩区,以扩大国土的多重效益。

而在气候快速变迁的环境,与时俱进的产品才能永续;iPV Tracker双轴追日系统除避遮荫以外,还具备有避强风、避积雪、避沙尘、避淹水特性,是唯一可抗衡天灾侵袭的产品,相较固定系统屡屡可见整场吹毁并可能伤及其他徒增投资风险。

简而言之,iPV Tracker双轴追日系统,就是「提效、降本」的最佳产品,并追出增额投资的倍数获益。如此优异表现的太阳光电双轴追日产品,备受全球大厂赞誉,且频获订单,戮力成为全球再生能源的「台湾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