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芝电子防护能力大跃进 精品科技X-FORT功不可没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汉芝电子防护能力大跃进 精品科技X-FORT功不可没

  • 刘中兴台北

随着全球联网装置数量即将超过550亿个,整体商机上看万亿亿美元,也吸引众多厂商纷纷抢进此一市场。然而在物联网成为黑客攻击目标的趋势下,企业若无法适时保护商业机密安全,恐怕将失去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为此,汉芝电子选择引进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监控系统,搭配既有网安防护机制后,能有效防止由内而外的数据外泄事件,保护公司累积多年的商业机密。

汉芝电子信息技术服务部部经理陈志忠指出,在因应客户全方位需求下,许多同仁常常需要携带笔记本电脑外出工作,此种工作型态因难以被既有网安机制监控,成为整体网安防护上的漏洞。

汉芝电子信息服务部陈志忠经理

汉芝电子信息服务部陈志忠经理

另外,尽管透过Windows AD限制同仁使用USB埠,但受限于Windows软件技术上的限制,仍然可被有心人破解,进而将机密档案传送到USBU盘上。为解决前述种种问题,信息单位于2017年开始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在经过完整POC测试之后,发现精品科技自行研发的X-FORT电子数据监控系统,由于防护功能非常完整、操作界面易用,最终成为建构新时代防护机制的最佳选择。

X-FORT功能细腻 贴近实际使用环境

有别于市面上防止外部入侵的网安系统,精品科技在研发X-FORT电子数据监控系统之初,即是从防止员工不当的电脑使用行为着手,避免发生内而外的数据外泄事件,进而为公司提供一套整合型的数据外泄防护方案。X-FORT具备控管、稽核、监测、管理等四大功能,可完整防护企业整体网络安全,避免员工透过各种可能管道将机密数据携出。

可禁使用IM软件传输 全方位保护数据安全

在降低制造成本的思维下,许多台湾制造业者早将生产线迁移到大陆,而研发部门则留在台湾,跨部门平时沟通则依赖实时通讯软件协助。为此,精品科技X-FORT的网络安全管理范围,涵盖Skype、Yahoo Messenger、Google Talk、ICQ、QQ、Line、阿里旺旺等多套软件,且能记錄大多数实时通讯软件的内容,且可设定禁止传档的功能,让同仁在享受到沟通的便利性之外,也达到杜绝数据外泄的目的。

随着精品科技X-FORT正式部署完成,汉芝电子整体防护能力也立即获得提升,现今信息埠除可实时掌握机密档案的存取状况外,亦可透过报表工具掌握每个帐号的存取记录,并在最短时间内回应各种网安威胁,轻松提升企业在国际舞台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