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AWS IOT平台 铨锴国际助您实践智能工厂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善用AWS IOT平台 铨锴国际助您实践智能工厂愿景

  • DIGITIMES企划

在交通繁忙的旧金山,可随时租用的共享电动滑板车,是当地民众短距离移动的首选。然而要价不斐的电动滑板车,因无法像脚踏车一样上锁,现今已成为犯罪集团窃取的目标,让共享滑板车业者短时间内损失惨重。为此,有业者运用AWS IoT平台服务来监控电动滑板车的租用状态,系统发现设备属于为租用状态停滞达60秒后,随即会对电动滑板车进行上锁,最终顺利解决大量失窃的问题。

铨锴国际特邀讲师表示,市面上有众多创新服务均是以物联网为核心,多数企业均面临设备运作状况管理不易,以及无法收集与分析大量数据的困境。在进入以数据加值为主的新时代,企业若不能从大量数据中找出有用的信息,同时加速数据分析速度,最终恐怕会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命运。而铨锴国际搭配AWS IoT平台的完善技术支持,能够协助企业运用有限预算,实践精准管理设备、分析数据,轻松打造智能工厂。

AWS IoT平台提供从边缘到云端的各种广泛且深入的功能,且能将数据管理和丰富的分析功能整合在一起,加上与多种AI服务整合,可协助企业针对几乎任何装置建立IoT解决方案,以及随着装置数量的增加和业务需求变化,快速扩展平台规模。而在全球网安威胁事件持续发生当下,联网设备早已成为黑客组织锁定的攻击标地。AWS IoT能提供最全面安全功能,如加密以及装置数据的存取控制,协助企业建立预防性安全政策,并可对潜在的安全问题立即采取移动。

AWS IoT平台上,有众多为智能工厂设计的功能,以AWS IoT SiteWise为例,即可让管理者轻松地从工业设施数据库收集、建构和查找IoT数据,进而运用数据进行分析设备和程序效能,达成改善生产流程、排定设备维修时程等解决方案措施。至于AWS IoT Events可以透过事先定义的机制,协助轻松检测和回应上千个传感器发出的警告信息,以便能够在最短内排除生产设备发生非预期的故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