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企业架构师人才培训班5月9日开课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工研院企业架构师人才培训班5月9日开课

  • 俞鸿樟整理报导

FY107研训学员结业典礼大合照。
FY107研训学员结业典礼大合照。

AI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商店、物联网、智能机械、区块链等一波波新科技带来的震撼,对自己和组织的冲击有多大呢?面对改变中的政策与世界潮流,自己做好企业转型与优化的准备了吗?

众所皆知,科技界两大巨擘贾伯斯和比尔.盖兹是成功领导者的典范。当苹果碰到危机,贾伯斯重返苹果聚焦产品,要求身兼「Chief Architect」(首席架构师)重责﹔比尔·盖兹辞去微软CEO,仍为自己创立一个新职位,继续担任微软的「Chief Architect」,来制定公司长期的技术地图。他们都知道企业要跳脱框架或永续发展,唯有「Chief Architect」才能让企业创新转型一竟其功。

讲师群针对各组学员简报讲评。

讲师群针对各组学员简报讲评。

贾伯斯和比尔.盖兹坚守「Chief Architect」(首席架构师)岗位,全球各大企业如 IBM、PHILIPS、ORACLE、HP等,甚至连国内大陆华为都奉为圭臬,如火如荼推动此机制。而政府组织如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国内大陆等,也都已经部署运用「Chief Architect」及「Enterprise Architecture」(企业架构,EA),作为组织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机制。

工研院产业学院规划的「企业架构师人才培训班」将于5月9日开训,旨在培育企业中高端经理人、法人单位和学术单位之中高端主管或大型计划主持人,以系统性的架构思维,为组织发展及台湾重要的科技研发开创新局。协助产学研机构建立企业架构机制,跳脱传统发现新框架,建构新架构创造新愿景,成为产业创新、组织转型永续发展。

国外首席架构师的培育费用动辄百万以上,为加速提升台湾产业的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协助组织升级转型与优化,工研院邀请台湾企业架构专家,组成最一流的师资阵容,以讲师们丰富经验及案例分享,让学员快速了解企业架构思维、心法、及应用。

企业架构师人才培训班,一年只办一期,学习企业架构(Enterprise Architecture)运用于单位组织及计划中,促进组织优化与竞争力。欢迎各界菁英踊跃报名,作为产业转型之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