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三竹简讯维运团队的神秘面纱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Event

揭露三竹简讯维运团队的神秘面纱

  • 刘峪汛台北

三竹信息简讯研发部副总吴育霆(中)率领工程师团队,一肩挑起维护系统稳定与安全连线的重责大任。
三竹信息简讯研发部副总吴育霆(中)率领工程师团队,一肩挑起维护系统稳定与安全连线的重责大任。

在购物刷卡消费时,总会收到一封封刷卡通知简讯,方便实时了解消费情况,而根据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统计,2018年信用卡盗刷总金额高达23.5亿元,为确保消费交易安全与防止钜额盗刷产生,实时性刷卡简讯是守护消费者钱包的第一线,即刷即发送的通知简讯则要仰赖辛苦的工程人员协助监控信息发送时的系统状况。三竹信息简讯事业群中有着一群默默努力的无名功臣,由简讯研发部副总吴育霆领军的菁英工程师团队,撑起简讯发送背后的线路稳定与网安控管。

简讯研发部副总谈工程师的日常

三竹信息简讯研发部副总吴育霆感谢团队成员互相支持,一同维护三竹企业简讯平台。

三竹信息简讯研发部副总吴育霆感谢团队成员互相支持,一同维护三竹企业简讯平台。

三竹信息的企业简讯平台服务提供多元简讯应用,并透过API系统串接方式快速发送信息给消费者。

三竹信息的企业简讯平台服务提供多元简讯应用,并透过API系统串接方式快速发送信息给消费者。

三竹信息的企业简讯平台服务众多金融机关、政府单位以及大大小小的企业用户,服务特色之一就是稳定度极高的系统设备及24小时值班人员监控服务系统,而为了做到三竹一直以来的不断线承诺,维运团队肩负起确保系统稳定度的使命,必须随时关注系统是否异常与连线是否通畅。

简讯研发部副总吴育霆表示,「每日最重要的工作除了一早检视目前系统状况及确认凌晨排程作业是否正常之外,还需要随时注意监控屏幕是否有任何突发状况。我们平台的警报系统非常敏锐,即使是零星的不稳定连线,系统也能侦测出来,一旦侦测到断线,马上就会发出提醒通知,维运同仁就会赶快进行后续处理。除了系统监控之外,也需要协助解答客户在API系统串接方面的疑难杂症。」

而民众消费高峰的连假却是这群人最忙碌的时候,吴育霆副总笑说,「每年的清明节大家都要先排班轮流回乡扫墓,不能同时请假,工程师还曾经开玩笑,要大家把墓都迁放在一起,就可以派一个人一次扫完了。」

感心的服务内容来自于团队24H连线守护

企业简讯服务的方案相当多元,除了常见的精准行销、MMS图文简讯之外,也包含了API系统串接服务,所谓的「API」就是程序与程序之间的桥梁,靠着API串接起企业端与简讯发送系统,使企业能在触动特定条件后自动发送简讯到客户手中,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多数银行、企业都有跟三竹进行API系统串接,三竹商务简讯平台的维运团队自然身负重任。

对此,吴育霆副总也提到,「由于三竹相当重视客户服务,心思细腻与强大的抗压性是简讯研发团队不可或缺的特质之一,API系统服务也需要高端技术人才协力合作,团队更以24小时不中断的轮值方式,来保障客户发送简讯时连线稳定度,因为要随时待命,当碰上重大节日或连续假期时,相当考验团队默契,尤其值班人员是正在开车或返乡期间接收到警示通知,都需要团队其他同仁的协助与支持,真的很感谢每一位成员所付出的努力。」

面临网安需求提升的三竹仍屹立不摇

对于日益提升的信息安全要求,服务各大金控公司、政府单位与企业的三竹信息,需定期接受查核,强化技术安全是永不停歇的课题,通过层层金融机构试炼三竹简讯致力提供最佳使用环境,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为让企业用户都能体验三竹简讯平台的优质服务,现正推出「注册送300通,企业串接API送3000通」的免费简讯赠送活动,详情请上官方活动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