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与Nutanix签署提供混合云即服务的全球合作协定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HPE与Nutanix签署提供混合云即服务的全球合作协定

  • 陈毅斌台北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和Nutanix(NTNX)宣布双方将展开全球性合作,将为市场提供混合云即服务(aaS)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利用Nutanix的Enterprise Cloud OS软件(包括Nutanix的免费内置AHV管理程序),透过HPE GreenLake向客户提供完全由HPE管理的混合云服务,大幅降低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加快创造价值的速度。此外,根据协定,Nutanix将推动其管道合作夥伴直接出售安装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软件的HPE服务器,确保客户可以购买到一体化整合设备。

如何实施创新、加快数码转型是当今企业持续面临的一项挑战。混合IT领域的传统方案存在很多问题,例如复杂的系统需要配备大量的IT操作人员,软件许可和运行费用日益上升,厂商锁定引发客户担忧等。因此,在一个要求具备多样性和敏捷性的时代,企业反而在逐渐丧失灵活性。透过此次合作,HPE与Nutanix将推出一种具有吸引力、可降低成本和复杂性的替代方案来解决上述挑战。这一综合性方案将提供完全受控的混合云基础设施即服务,部署在客户的数据中心或主机托管设施。

HPE GreenLake和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软件的联手为希望利用Nutanix(包括其AHV hypervisor技术)支持各类应用案例的客户提供了最佳选择。相关应用案例包括关键任务型工作和大数据应用,SAP、Oracle、Microsoft等顶级企业的虚拟化工作,Splunk、Hadoop等虚拟化大数据应用程序的支持等。

HP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表示:「HPE透过HPE GreenLake建构了新型的本地部署消费即服务市场。目前,全球有数百家客户利用HPE GreenLake获得与内部环境的安全、治理和应用效能相结合的云服务,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付费。」「目前,HPE正在为寻找敏捷度更高、成本更低的混合云替代方案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以扩大自身在该市场的领导地位。」

Nutanix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Dheeraj Pandey说:「客户告诉我们,应用程序对他们而言是最重要的东西。此次与HPE的合作将为Nutanix的客户带来更多选择,说明这些客户将基础设施虚拟化。这样,客户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上,无需关注底层技术。」「我们很高兴与HPE达成合作,本次合作将为自身业务寻找适当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的企业提供助力。」

HPE GreenLake是产业领先的本地消费即服务解决方案。它支持客户根据工作量或资源使用量的实际计量结果进行付费,可在客户出现容量需求之前迅速完成扩展,并具有企业级管理和支持功能。客户可透过数据中心或主机托管环境体验HPE GreenLake的云服务。

凭藉HPE一流的合作模式和不断发展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客户可以利用自己选择的技术设计并轻松使用IT解决方案,透过减少超量配置降低资本支出,提高IT资源的使用效率,推动关键IT专案更快地创造价值。发布消息之后,Nutanix将推动其管道合作夥伴直接出售安装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软件的HPE服务器,确保客户可以购买到一体化的设备。

两家公司此次合作推出的解决方案将兼具安全性和创新性的ProLiant和Apollo服务器(HPE打造的全球最大的安装基础)与Nutanix首创的Enterprise Cloud OS软件相结合,全面实现了一体化。今后,Nutanix的客户可以利用直接由HPE工厂提供的方案实现数据中心环境的现代化,并在其首选的硬件和软件平台上获得支持服务。

搭载NutanixEnterprise Cloud OS软件的HPE GreenLake和在HPE 服务器上安装Nutanix软件的一体化整合设备预计将于2019年第3季度上市。2019年,HPE和Nutanix将在各自的客户大会上展示两家公司合作打造的解决方案。Nutanix的客户大会(Nutanix .Next)将于2019年5月7~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举办。HPE的客户大会(HPE Discover)将于2019年6月17~19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办。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