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云谷成为教育部资通讯软件创新人才推升合作夥伴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伊云谷成为教育部资通讯软件创新人才推升合作夥伴

  • 陈毅斌台北

北科大郭忠义教授(左二)与伊云谷数码科技技术经理许庆成(右二),进行产学合作交流
北科大郭忠义教授(左二)与伊云谷数码科技技术经理许庆成(右二),进行产学合作交流

为有效提升国内软件工业的竞争力及产值,教育部资通讯软件创新人才推升计划致力于从教育端,培养能有效接轨产业的优秀人才。2017年,在北科大郭忠义教授的提案下,Amazon Web Services(AWS)正式被纳入计划教学的一环。伊云谷(eCloudvalley)身为大中华区 AWS 经验及技术的领导者,与北科大达成产学合作的协议,描绘了 AWS 云端技术培训深入校园的蓝图。

教育部人才推升计划中的「软件工程推广分项」,由台湾大学资工系李允中教授主持。计划分为全国北中南3个区域,而北区参与的学校为台大、北科大、海洋大学及辅仁大学4所学校。北科大教授,同时也是正在接受培训的AWS种子教师郭忠义教授表示:「由于AWS是目前市占第一的云端服务提供商,因此导入AWS的教育能缩减学用落差,让学生在毕业后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另外,身为台湾软件工程学会秘书长,海洋大学的马尚彬教授亦乐观其成:「透过业界的厂商与学校间的产学交流,学生可以获得最新的产业信息和技术,而我们也一直希望能导入亚马逊云端服务的技术课程。」

伊云谷数码科技自2017年荣登 AWS 大中华区唯一的 Premier Partner,并取得 AWS Training Partner 的资格后,即开始深耕云端技术教育、推广的领域。此次的伊云谷云端人才培育计划,除了与台北科技大学合作外,也将与台中逢甲大学进行产学合作,即期待能够透过伊云谷分享深厚的技术经验与 AWS 培训资源,加上各校校方的共同努力,一同打造台湾未来在云端产业技术中的竞争力。伊云谷云端事业部总经理林仪表示:「我们希望可以与更多大专院校合作,一同培养更多云端运算的人才。」